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2014臺灣瓜果節」5月3日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熱鬧登場






場長王仕賢與農業推廣課黃惠琳

記者黃天辰報導/2014臺灣瓜果節」活動即將於53在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辦理,除了展現農業科技新品種外,還能DIY及品嚐各式米製食品,活動內容適於闔家參與,歡迎民眾一起來饗宴瓜果米食風味、共賞瓜果文化藝術,揭開2014年的夏之旅!
  場長王仕賢表示,「2014臺灣瓜果節」由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農糧署南區分署與臺灣種苗改進協會主辦,農友社會福利基金會贊助,全國廚師職業工會聯合總會、臺南市廚師職業工會、嘉義縣廚師業職業工會、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臺灣園藝學會等單位共同協辦,希望藉由瓜果節產業文化活動促使國人多食用在地、當季生產之不同類型瓜果產品,增加農產品經濟價值,進而活絡消費市場。同時也展示多樣化食用型態之米製品,使消費者能多多食用米製食品,提升國產米消費量,提高糧食自給率,增進農業競爭力。
  王場長表示,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從2005年起開始辦理「臺灣西瓜節」,今年已邁入第10年,為使活動更具多元性,今年更改為2014臺灣瓜果節」。將活動主題的範圍延伸,包括西瓜、南瓜、絲瓜等葫蘆科家族大會合。除了辦理「迷你西瓜品質競賽」外,數家臺灣重要的種苗公司將展示其優良或特殊瓜果,如超小型西瓜、夏南瓜,及難得一見的非洲角胡瓜…等,增廣民眾的視野。目前全球每四顆西瓜中就有一顆是出自台灣的改良品,舉辦活動之目的,就是讓大家對農業的認識,歡迎闔家參與。
  活動當天將舉辦迷你西瓜、瓜果雕刻、瓜果與米食料理等3項競賽,及臺灣優良瓜果展示、蔬果造景展示、米製食品展示、展售與品嚐、DIY(紅龜粿、墨西哥捲餅)及趣味競賽(夾種子比賽、挑種子比賽)等,皆採現場報名。每年高人氣的「瓜果雕刻競賽」及「瓜果與米食料理競賽」亦是精采可期。今年食材除西瓜主角外,須再搭配其他瓜果以及米食,共同呈現臺灣在地好滋味,將是參賽者美味與藝術結合之挑戰。
  為了降低國人對國外進口糧食的依賴,今年由農糧署南區分署協助策劃「南方頂級米」及「米穀粉及米製加工品」展售區,邀請12個生產單位共同參與,提供頂級台灣在地好米或米製產品,期藉由宣導活動,教育民眾「多吃米食有益健康」,並呼籲民眾多食用國產米食與農特產品,以提昇我國的糧食自給率,兼縮短食物里程,達節能減碳效果。另外,本場配合政府活化休耕地政策,推動硬質玉米栽培,硬質玉米除作為飼料用途,玉米粉更可加工製成美味食品。本次特別商請高雄餐旅大學協助研發玉米粉加工產品,民眾將可於現場品嚐到別出心裁的玉米餐點,或報名參加玉米粉墨西哥餅DIY,體驗實作樂趣。
  「2014台灣瓜果節」提供賞廚藝、長知識、啖美食、玩趣味的豐富之旅,絕對讓您不虛此行。活動詳情歡迎上農委會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網站http:// tndais.coa.gov.tw查詢。
 2014臺灣瓜果節活動程序表
活動項目
活動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開幕
09:3010:00
來賓報到(9:309:45)
開幕活動(9:45)
A
臺灣優良瓜果展示
09:0016:30
各種苗公司展示其特色瓜果
A3
蔬果造景展示
09:0016:30

A2
迷你西瓜品質競賽暨
得獎西瓜展示
09:0012:00
13:0016:30
迷你西瓜現場評鑑
得獎西瓜現場展示
A1
瓜果雕刻競賽
08:3010:30
1
C
11:0013:00
2
14:0016:30
作品展示(16:4517:00領回作品)
瓜果與米食料理競賽
08:3010:30
1
B
11:0013:00
2
14:0016:30
作品展示(16:4517:00領回作品)
米製食品及玉米粉加工品展示、展售與品嚐
09:0016:30
米製食品及玉米粉加工品不定時、限量免費品嚐
D
紅龜粿DIY
玉米粉墨西哥餅DIY
10:45
1(10:15現場報名)
C1
A2
15:45
2(15:15現場報名)
農特產品與種苗展售
09:0016:30
農特產品、蔬果、種苗、種子、出版品展售
D
趣味競賽
不定時辦理
挑瓜果種子比賽、夾瓜果種子比賽
(現場報名)
A
頒獎1
13:3014:00
迷你西瓜品質競賽頒獎
A
頒獎2
16:0016:45
瓜果雕刻競賽頒獎
瓜果與米食料理競賽頒獎
A
活動結束
17:00


地點代號:A舞台           A1行政大樓大廳  A2行政大樓大廳外  A3行政大樓前林蔭道
B推廣大樓大廳   C改良大樓大廳   C1改良大樓西側  D大樓前方馬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