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台南大學舉辦交換學生出國暨獎學金甄選說明會

記者彭惠美報導/因應全球國際化的趨勢,學生國際競爭力的培養刻不容緩,擔任交換學生是擴展國際視野的管道之一。為了增進學生對於交換學生的了解,以及強化學生的國際觀,國立臺南大學舉辦交換學生出國暨獎學金甄選說明會。
  南大目前共有美國、法國、日本、韓國、香港及大陸地區等二十四所姊妹校提供交換生名額,十月一日十月十四日開放書面申請,欲申請獎學金者,需另外檢附語文能力證明。說明會中主辦單位研發處除有各校的簡介外,也說明了交換學生的申請過程、申請條件與獎學金等相關問題,提供同學更多元的參考。南大研發處提醒學生,出國需注意國外地區的學期劃分與延畢的問題,此外,也向與會同學說明教育部學海飛颺和學海惜珠計畫亦有提供獎學金,以減輕學生出國的負擔。現場學生發問相當踴躍,顯現出南大學生對擔任交換學生有很高的期待。

擔任交換學生不僅能增進學術上的知識,更能拓展自己的國際視野,培養獨立自主的能力。在異地生活的同時,思考未來的生涯規劃。南大鼓勵有意申請的學生,提早準備相關資訊與修課安排,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