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2014白河蓮花季」即日起至7月13日辦理一系列相關活動,市府邀民眾共襄盛舉




記者彭惠美報導/一年一度臺南白河蓮花季又要開始囉!今(22)日下午230分假白河區南89線的賞蓮大道舉行開幕記者會。臺南市白河區為全臺蓮花栽種面積最大,並有著蓮鄉之美稱,今年在市府團隊與地方蓮農共同打拼之下,讓今年蓮田面積增加至350餘公頃,並配合活動設置蓮花大道、營造花海景觀,於522713辦理一系列相關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臺南白河賞蓮。
  今年為推廣低碳旅遊,市長賴清德今日下午230分與議長賴美惠、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農業局長許漢卿及白河區公所區長劉米山陪同下,於白河轉運站搭乘免費的賞蓮公車來到開幕會場,賴市長鼓勵遊客可以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遊白河,欣賞白河壯麗風光,藉以宣導低碳之觀光旅遊方式,以減少對於環境的破壞,讓白河觀光資源得以永續保存,並在賞蓮大道為2014白河蓮花季揭開序幕,向全國民眾揭示白河蓮花季活動正式開始,同時市長也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臺南市校友」會所彩繪的蓮花寶寶、蓮蓬寶寶公仔命名,為活動增加生力軍。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民眾搭乘賞蓮公車前往活動會場,不僅可以享受慢活的旅程,還可以愜意欣賞沿途風光明媚的蓮花田及繽紛綻放的蓮花,下車後更可品嚐清涼消暑的蓮藕茶,並免去找停車位之苦。
  來到白河除了欣賞美麗的蓮花外,白河的蓮花餐可以說是來此旅遊不容錯過的佳餚,區公所也在記者會現場展示倍受歡迎的蓮子餐點,同時白河當地業者更發展出各式蓮子創意產品挑戰大家的味蕾,像蓮藕米糆條、蓮子麵茶、蓮子糕,不僅帶著傳統風味,更是蓮香味十足,歡迎來遊玩的遊客們一定要嚐嚐白河道地風味,一同用您的行動來幫臺南在地產業加油打氣,並且推廣給更多親朋好友認識。
  今年「2014愛戀白河蓮花季」活動從522開始至713連續八週,每週皆有精彩活動邀民眾共襄盛舉,活動包含假日農夫市集、農村再生社區-農產品成果展示、白河在地藝術家花婆婆作品展覽、兒童彩繪郵筒裝置藝術、兒童彩繪郵筒裝置藝術等等各式動、靜態活動,且此次為2014愛你一世之戀愛年份,主辦單位白河區公所特別營造一個幸福綻放的甜蜜氛圍,特設立蓮花、蓮蓬寶寶大型公仔裝置藝術歡迎遊客到來,留下美好紀念時刻,一同感受白河蓮花季幸福綻放的甜蜜氛圍。同時搭配白河區大竹、六溪、甘宅、林子內、竹門、草店、詔安、虎山、南寮等9個農村再生社區的參與,讓活動增添更多不同特色,歡迎來訪朋友可以造訪每個社區,認識在地農業生活與風貌。
  農業局表示,此活動是臺南市今年推出的旗艦型、整合性活動之一,歡迎大家在522713活動期間來到產地,深入體驗美麗蓮花生態及地方文化特色,還可以至鄰近的關仔嶺洗溫泉,東山喝咖啡,也可以到後壁探訪無米樂。未來市府還會陸續舉辦一系列的農業產業文化活動,如62876臺南國際芒果節等,絕對精采可期,歡迎大家相約來臺南吃當季的農特產品、體驗在地農業文化,享受臺南市好山好水與好農產。
  2014白河蓮花季豐富的系列活動將一直持續到713,相關詳細活動內容可上2014白河蓮花季活動官方網站(http://lotus.baihe.gov.tw)查詢,亦可電洽06-6831406 白河區公所詢問。
交通資訊開車:
路線1:中山高 → 下新營交流道 → 台1線 → 172線道 → 左轉富民路 → 左轉南89線,於2.5公里3公里處各有一處入口,入口處均有指標,從入口處沿小路,約200公尺可至蓮花公園。
   
路線2:南二高 → 下白河交流道 → 172線道 → 外環道路 → 右轉富民路 → 左轉南89線,於2.5公里3公里處各有一處入口,入口處均有指標,從入口處沿小路,約200公尺可至蓮花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