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國立臺南大學博物館特推出「童心童趣:台灣傳統童玩製作展」


記者彭惠美報導/每個年代都有其獨特性,隨著社會轉型、政經發展、環境變遷的腳步,每個時期對生活藝術美的追求也有所不同。在兒童生活與學習中,遊戲永遠是扮演著最重要的角色,從遊戲中兒童不僅能激發創意,更能體會團體生活的重要,進而學會分享並建立自信。國立臺南大學博物館特推出「童心童趣:台灣傳統童玩製作展」,展出台灣各式傳統童玩,並提供童玩DIY,展期至615止,歡迎民眾蒞臨,一起回憶童年、享受童趣。
國立臺南大學博物館與臺南府城扶輪社共同合作,於去年7月至12月舉辦「童心童趣:臺灣傳統童玩製作」系列活動,陸續辦理竹筷槍、陀螺、沙包、毽子、降落傘、創意風車、釣魚遊戲與捏麵人等八場傳統童玩製作研習,獲得廣大的迴響。為讓去年系列活動更加達到回饋社會的目標,國立臺南大學博物館特於今年124615舉辦「童心童趣:臺灣傳統童玩製作」展覽,展出臺灣各式傳統童玩,並可讓大小朋友們於展場中親自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童玩帶回家。展覽推出後,廣獲好評。
另一方面,為將去年的八場童玩研習成果與今年為期半年的童玩展精彩點滴完整紀錄,國立臺南大學博物館與臺南府城扶輪社聯合出版「童心童趣:臺灣傳統童玩」一書,內容包含八種童玩的製作教學,以及童玩研習中的精彩照片,並於書末有立體紙公仔的製作頁面,可親自體驗童玩的製作樂趣。本書為非賣品,將陸續寄贈臺南市296所國小圖書室典藏。
「童心童趣:台灣傳統童玩製作展」展期至615止,每週三至週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國定假日休館),地點在台南市將軍區南大博物館香雨書院,聯絡電話:06-213311156906-79448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