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臺南市議會舉辦臺南農特產品(鳳梨好筍季)行銷及慶祝母親節



記者黃天辰報導/一年一度母親節將至,臺南市議會9日中午提前慶祝,由議長賴美惠與市長賴清德致贈女性議員及同仁火鶴花,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市議會接著召開行銷記者會,邀請與會佳賓共同行銷本市當季農特產鳳梨與竹筍,賴議長並呼籲鄉親踴躍帶媽媽參加本週末登場的鳳梨好筍季活動。
        臺南市議會今(9)日中午趁著總質詢結束後提前辦理母親節慶祝活動,由議長賴美惠與市長賴清德一起致贈女性貴賓、議員及同仁火鶴花,並與所有來賓一同切蛋糕。賴議長說,現代媽媽身兼多重角色,挑戰與成就感皆有別於過去傳統社會對人母的既定印象,因此她也請現場所有媽媽們給自己一個肯定的掌聲,同時也祝福全天下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永遠健康幸福,賴市長則祝福議員媽媽們佳節愉快。稍早在總質詢進行前,賴市長特別致贈賴議長康乃馨花束,象徵祝福所有市民媽媽母親節快樂。
        目前正值鳳梨、竹筍產季,市議會也藉此機會召開行銷記者會,由賴議長、賴市長及議員同仁共同宣傳本月10日登場的鳳梨好筍季活動。議長賴美惠表示,今年市政府串聯產地關廟、龍崎及新化三區,以資源整合方式於51018日舉辦鳳梨好筍季活動,規劃農特產銷售、美食品嚐、產業文化體驗等包羅萬象內容,期許更多人實地感受最在地的農業文化與成果。市長賴清德則感謝市議會長期協助行銷本市農特產品,他說除了產量及銷量連年成長,同時還衍生出許多周邊熱賣商品,精緻多元化行銷本市農業成果,值得讚賞。
議員蔡玉枝、曾王雅雲、林美燕、林燕祝、唐碧娥、杜素吟、王錦德、陳文賢、陸美祈、林慶鎭、許至椿、陳文科、郭國文及洪玉鳳皆出席記者會,場面熱鬧溫馨。會中邀請農業局長許漢卿、關廟區長盧振義、新化區長姚溪海及關廟區農會總幹事張來旺蒞臨,進一步介紹活動內容。除了由議長賴美惠率領議員同仁共同呼口號,邀請鄉親踴躍選購及參與鳳梨竹筍季活動之外,現場並備有以鳳梨和竹筍入菜的風味餐,讓大家先大快朵頤一番。
臺南市每年56月進入鳳梨、竹筍產季,今年關廟鳳梨成功克服技術困難,首度進軍北美市場外銷加拿大,而同樣擁有高纖維的竹筍,品質好、營養佳,早已是炎炎夏日的最佳消暑食材之一。
    議長賴美惠表示,臺南市本週末有不少精彩活動正在舉行,像是10-18日的鳳梨好筍季本週六在關廟山西宮開幕、9-11日在安平樹屋舉行的103年臺南市議長盃蘭花展競賽,以及10日起在佳里蕭壠文化園區登場的「大愛林春美藝術展」。歡迎市民踴躍帶著媽媽出席參與,過個不一樣的母親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