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臺南市警察局少年警察隊拉拔迷途少年,成功導正偏差行為,深獲佳評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偵查佐賴勝雄及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警員蕭添堡,均熱心致力於少年學生輔導工作,賴員2年來計找回150名中輟生,蕭員6年來已幫助100多名少年遠離歧途,市警局局長陳子敬獲悉,特由副局長洪春木偕同少年警察隊隊長方世君、督察室駐區督察員郭國明、歸仁分局副分局長蔡清賓及所長周志遠等人前往歸仁分局仁德分駐所,表揚賴等2員平日對中輟生輔導所付出之關懷,予以嘉勉,並期許持之以恆,再接再厲。
賴員平日執行校園訪視聯繫,常會主動與學校老師及學生互動,從中得知中輟生不願上學原因,主動追蹤探訪中輟生下落,以同理心和中輟生聊天,一旦發覺中輟原因後即加以分析並懇切輔導, 賴員稱中輟生其實不壞,需要有人靜心聆聽他們心聲,適時拉他們一把導回正途。
蕭員則是和偏差行為少年學生做朋友,說一些少年喜歡聽的話,復以淺出深入探究做人的道理贏得信任,即使個案換電話、搬家,也都想辦法再找到人,繼續輔導、關心,他認為這些孩子犯過錯、狀況多,但只要用心,依他的經驗顯示「成年後超過七成都有穩定工作」。
洪副局長除肯定賴、蕭2員平日工作認真積極,協尋中輟生有成,並代表陳局長致贈茶葉,給予輔導少年時泡茶使用,並表示輔導少年一定要透過三個方式,即「關懷」、「肯定」和「支持」,透過少年語言不斷的與少年互動、傾聽並給予肯定和資訊、工具及情感上多方面的支持,相信少年大都能感受到警察的用心。
洪副局長更殷切期望所有警察同仁能見賢思齊,將行為偏差少年朋友,歸納為如同自己孩子加以呵護與關懷,投入更多心力致力於少年輔導工作上,將少年偏差行為成功導正回歸正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