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20日13時30分至14時舉行執行萬安36號演習,請民眾遵守規定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102年度萬安36號全民防空演習,南部地區定於1025201330分至14時舉行,演習涵蓋地區為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三個縣市。
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於1330分發放警報後,台南市各公、民營工廠、公司照常營運作業,惟須關閉門窗及實施人員(含燈火)管制,人、車一律按規定接受警察及民防人員指(誘)導,執行疏散避難,民眾(含居家或工作者)確實進入防空處所避難;另停放於市區的車輛,一律在原地不得發動,在非幹道上行駛的車輛,須向道路兩側疏散停放,在幹道行駛的車輛,應即靠邊停放或就近轉入非幹道停放,駕駛與乘客不得坐於車內,必須疏散至就近防空避難室或是巷內隱密安全處所避難,仍無法停靠者,應繼續向郊外行駛,不得阻塞道路通行,屆時請民眾遵守規定配合演練。
警察局表示,本次演習本局預計動用警力1,657員和民力1,534(義警、義交、民防)執行交通管制、防空疏散等作為,演練期間請民眾勿於騎樓地或公園內停留觀望,屆時請配合警方的管制作為。
    警察局強調,防空演習係屬民防整備之ㄧ環,可以百年不用,但不可一日不備,該局希望全體市民能支持配合本次的演練,演習期間如有不聽從執勤人員指揮、勸導者,警察局將視違規情形之輕重,依民防法第25條規定,處以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