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果中皇后」國產玉荷包與鳳梨質優味美,嚐鮮趁現在

記者彭惠美報導/時令漸進入初夏,素有「果中皇后」雅號的國產荔枝進入產期,品質優良,極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尤其是「玉荷包」荔枝更是其中極品,其外殼鮮綠帶紅、果肉甜中帶酸,讓人愛不釋手。此外,商家拜拜的寵兒鳳梨(鳳梨又稱「旺來」),也在這段期間精彩上市,特別是金鑽鳳梨,質地細緻、甜酸適中,也是消費者不可錯過的好滋味。
農糧署南區分署說明,國產荔枝品種包括玉荷包、黑葉及糯米滋等,產地分佈於高雄、台南、彰化、南投、台中等地區,其中高雄市大樹等地區生產的「玉荷包」深具特色,每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是盛產期。果核小,果肉豐厚,且細滑白嫩、豐潤多汁、甜度高並帶些微酸,口感有別於其他品種;其果肉富含葡萄糖、蛋白質、檸檬酸、及礦物質養分,特別是鉀與維生素C的含量豐富,是追求美麗與健康的消費者不可忽視的夏季水果。
國產鳯梨主要產區分布在屏東、台南、高雄及嘉義等地區,於各改良單位及農民努力下,栽培品種多樣化,包括金鑽鳳梨、釋迦鳳梨、冬蜜鳳梨、牛乳鳳梨、蘋果鳳梨、香水鳳梨等,可週年生產,其中以3-6月生產的金鑽鳳梨質地細緻,甜度最佳,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有機酸、鳳梨酵素、維生素群、礦物質,所含熱量低,鈉含量少,纖維及蛋白質分解酵素豐富,可以幫助消化,營養價值高、風味極佳,還能消暑解渴促進食慾,是十分健康的優質水果。目前已漸進入鳯梨盛產期,農糧署南區分署特別呼籲民眾把握嚐鮮時機,多多選購享用。
該分署表示「電腦不只會選土豆,還會選玉荷包」,為拓展外銷,該分署輔導農會購置荔枝選果機以提高荔枝分級包裝效率;且為響應環保,減少運輸量、垃圾量,還鼓勵推廣去枝去葉的粒裝荔枝,精美粒裝玉荷包禮盒贈送親友美觀大方。另為提升國產荔枝及鳳梨附加價值,該分署亦輔導設置加工設備,開發無添加物天然果乾等,並將鳳梨及玉荷包果乾融合製成各樣點心、冰品等,多元化產品深受消費者喜愛。

該分署強調為推廣優質玉荷包及鳳梨等農特產品,特輔導農會於61-2 日假高雄市大樹區農會姑山倉庫辦理「鳳梨荔枝農特產品展售促銷活動」,及61於關廟區山西宮辦理鳳梨節等促銷活動,消費者千萬別錯過這個採購嚐鮮的大好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