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美人湯」之稱的龜丹「碳酸氫鹽泉」,母親節將舉辦「子女孝行替母親洗腳活動」


記者黃天辰、彭惠美報導/由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主辦之「龜丹溫泉體驗池開園啟水試營運典禮今(5)日上午1030分開園試營運,典禮中並頒發龜丹溫泉區第12面溫泉標章及1張民宿登記證。630日前免費入園,歡迎民眾前往體驗戶外泡湯樂趣。
龜丹溫泉體驗池位於楠西區龜丹里南1862.8K支路內之龜丹溪畔,觀光旅遊局於當地闢建500噸儲存槽,以及6公里水幹管,統籌供應溫泉水,龜丹溫泉是有「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鹽泉」,有別於關子嶺的泥漿溫泉,龜丹溫泉無色無味、水質清澈,酸鹼度(pH)介於8.08 8.55之間。
 龜丹溫泉體驗池規劃有圓弧造型大眾池,池溫約37度;方形成人池,池溫約43度及常溫池共三座,依次容納可供60人使用。園內設有旅遊資訊及簡易餐飲服務,並有佔地約4千平方公尺的綠地。
旅遊局局長陳俊安表示,龜丹溫泉體驗池設置在於行銷「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鹽泉」,打造龜丹溫泉區品牌形象。今天的試營運試面對大眾的一小步,象徵賴市長對於偏遠地區的用心與重視,感謝公私部門努力過的人,未來對於山區的觀光,他將持續堅持與努力,讓山區觀光產業蓬勃發展。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溫泉是上天的禮物,十幾年來業者與市政府辛苦的打拼,終於今天有收穫,感謝陳局長及旅遊局同仁辛苦的努力。市政府經過2次的會議以及探勘,決議由業者自由開發。溫泉對於心臟、血管有醫療效果。接著他話風一轉說,建議陳局長母親節時,舉辦「子女孝行替母親洗腳活動」。
 陳局長一聽立即指示所屬積極籌劃母親節「子女替母親洗腳活動」,希望下星期能讓天下的母親享受「美人湯」之稱的「碳酸氫鹽泉」。
立委黃偉哲表示,山區的發展他非常重視,地方由市政府努力,中央則由他努力爭取經費努力爭。龜丹溫泉是新開發的溫泉,美的冒泡!對身體很有幫助,溫泉的開發,對地方發展很有幫助,可促進地方觀光產業。
龜丹溫泉行車經過玉井後靠近楠西右轉(有招牌指示),今起每週三至週日上午930分至下午430分免費體驗。要參加母親節「子女替母親洗腳活動」者,請向旅遊局報名(名額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