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

台南市議會今舉辦「東山咖啡機上餐」品嚐會,風味獨特,來賓贊不絕口


記者黃天辰報導/與華航同步上市的東山咖啡機上餐推出以來受到好評,臺南市議會今(20)日下午130分由議長賴美惠召開記者會,邀請市長賴清德及多位議員站台,同時還安排華航空姐現身,共同呼籲民眾來東山品嚐全球首創的咖啡機上餐,享受不一樣的咖啡風味。
華航日前全球首創推出採用東山咖啡的咖啡機上餐十分受歡迎,而臺南市東山咖啡產業發展協進會理事長陳水連早就聯合在地業者,接受華膳空廚技術指導於東山同步供應咖啡機上餐。為協助地方推廣,議長賴美惠今(20)日邀請市長賴清德、華航高雄分公司台南營業所經理李建勳、議員、陳理事長等協會代表,大家一起為東山咖啡機上餐行銷,華航亦派出空姐為記者會增添風情。
議長賴美惠表示,隨著栽培技術提升,東山區咖啡產量逐年增加,如今更躍上國際,成為華航日、韓航線機上餐主角,為全球首創。在發展協進會和業者努力下,民眾只要來到東山區也能享用到原屬於三萬呎高空的美味佳餚,不但對咖啡愛好者而言是一大福音,也刺激咖啡產業多元化發展。賴議長說,咖啡機上餐風味獨特,吃過心情也會忍不住跟著飛揚起來。
市長賴清德推崇華航輔導地方業者推出機上餐,並規劃台南、香港定期航班,進一步帶動台南觀光發展。賴市長表示,吃咖啡餐來東山,搭機則搭華航。陳水連理事長感謝賴議長、賴市長及議會百忙中力挺機上餐,也呼籲更多人實際走一趟東山,品嚐當地最新風味餐。議員莊玉珠、蔡育輝、王錦德、杜素吟、陳進益、侯澄財、陸美祈、唐碧娥、蔡玉枝、陳文賢、林宜瑾、曾王雅雲、盧崑福、吳通龍、李坤煌、蔡旺詮及王峻潭等則踴躍出席會場。
咖啡中的天然單寧酸可柔化肉質纖維,同時還散發咖啡香醇氣息。記者會現場更備有咖啡排骨、咖啡香腸、咖啡雞湯、咖啡沙拉、咖啡水果捲、咖啡果凍等創意料理供來賓品嚐,大家對於咖啡餐的風味更是贊不絕口。
據瞭解,東山區咖啡種植面積150公頃,年產量約20噸,咖啡機上餐的推出代表東山咖啡豆品質達國際水準。目前東山區供應咖啡餐的包括高原村長庭園咖啡館、崁頭山咖啡館、龍湖山生態農莊及龍山芝喜香咖啡,有的保留與華航一模一樣的料理,也有再自行研發改良。不論哪一種,都是採用東山咖啡產豆,鮮度夠,香氣足。由於東山咖啡機上餐讓許多民眾不必花錢搭飛機就能品嚐原汁原味的航空餐點,業者表示,推出以來顧客詢問度及接受度高,儼然已成為當地新一代特色餐點。
●市長賴清德表示,為了市政,整天行程幾乎滿檔,難得有機會坐下來吃午餐,平常幾乎餓肚子參加各項活動,今天終於可以品嚐風味獨特的「東山咖啡機上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