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少年心、溫馨情~關懷植物人」活動,場面溫馨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加強防制少年偏差行為,臺南市政府少年輔導委員會、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第一分局、交通警察大隊暨財團法人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臺南分院共同於暑假前夕524於該基金會臺南分院舉辦「少年心、溫馨情~關懷植物人」活動,針對觸法、顯有危險駕駛、高關懷少年計60餘人,分上、下午2梯次辦理,藉由整理環境及觀摩實作,引導少年體會生命的意義及存在的價值,進而珍惜自己、尊重生命,場面溫馨,讓高關懷少年在社會服務學習機會上,更具實質的服務意義。
市警局副局長洪春木代表局長陳子敬偕同第一分局分局長姜若瑀、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梁英龍、少年警察隊隊長方世君暨協尋中輟生有成之偵查佐賴勝雄及警員蕭添堡等人前往現身說法,傾聽迷途少年心聲,盼適時拉拔迷途少年,導正偏差行為。
洪副局長於會中特別嘉許與勉勵少年能夠參與學習本次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付出愛心為弱勢族群服務,並鼓勵少年朋友選擇安全性、經濟性、有益身心健康的休閒活動,切勿以身試法參與危險駕車行為,應尊重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做好自我保護和防範被害。活動中以寓教於樂方式宣導少年危險駕車之法律責任,同時勸導少年沒駕照就「嘜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隊長方世君表示,基於「服務學習」的意涵,特別在關懷植物人活動中安排敦親睦鄰環境整理工作,希望透過勞動服務讓參加少年從「做中學」的歷程,體驗個人與所處社區的關係,領悟勞動服務不僅是身體勞力的付出,更期許發展少年對人的關懷、對社會的責任等目標,同時喚醒少年省思改過遷善的一面。
    為表達關懷之情,參加少年個個賣力投入敦親睦鄰環境整理工作
;進行分享與回饋座談中,少年踴躍提問,復健時會不會令他們感到疼痛?他們有思考的能力嗎?頓時,少年眼眶泛紅語意深長地說:「看著躺在病床上一個個無奈的軀體,確實讓我們對於生命尊嚴的價值意義有相當程度的影響……」;創世基金會臺南分院院長孫淑媛表示,安養植物人中,多因車禍肇事意外,再次提醒少年朋友們多加珍惜生命,避免憾事發生。

    市警局洪副局長在活動同時獲悉5位少年為當月壽星,特別自掏腰包1千元購置精緻蛋糕為5月份生日的參加少年慶生,讓少年留下難忘的回憶,劃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