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6月1日〝國際家庭日〞台南場,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記者彭惠美報導/社團法人臺南市新住民關懷服務協會,成員為臺南市新移民中心之本國與外籍配偶志工群,多年來,協助新住民的家庭經營、教育學習、培養就業生活技能與媒合及相關權益保障,促進多元文化交流、提供多元照顧服務方案。自99年正式成立協會後,提供更多課程如機車考照、電腦數位學習、烹飪技藝輔導,親子休閒活動、母語文化認識---等等,培養積極自信、豐富新住民的家庭生活,也讓臺灣社會呈現出繽紛的多元氣象!
協會會員來自世界各國因“愛”而來臺的新住民們及臺籍人士。多位會員服務於移民署台南市第一服務站擔任志工及通譯,多年來,在工作與事業之餘,熱心參與關懷訪視服務。協會邱素禎理事長,在真誠愛心領導下,除了培訓新住民生活技能與自身權益保障外,更因應時代趨勢,鼓勵新住民以母國條件為基礎,發展新住民特色產業,今年3月獲得臺灣第一個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辦,由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所執行補助的數位關懷計畫,建置新住民群聚網站!期能提升新住民微形創業會員的經營能力,帶動新住民正向發展的漣漪效應。

61適逢〝國際家庭日〞台南場,在中華西路生活美學館,舉行移民署〝火炬計畫〞成果發表會。特地將〝I 臺灣魅力新住民群聚網〞介紹給國人認識,同時還有第一屆新住民關懷盃網路徵文比賽(活動說明請上臉書,輸入『魅力新住民樂活網』)、就業服務等一連串貼心活動持續展開。敬邀各界民眾共襄盛舉,用友善的手、溫暖的心,讓世界感染臺灣美麗多元的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