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每抽一根菸等於減少7分鐘的壽命,戒菸省錢賺健康,二代戒菸助你戒


記者彭惠美報導/根據統計,每抽一根菸等於減少7分鐘的壽命!若以每日一包菸來看,戒菸一年至少可省25千元,還可以多活35天!如果這筆錢能拿來買新衣、電腦甚至是智慧型手機犒賞自己、當禮物送家人或男女朋友都是很好的選擇,而且多出的壽命還能夠多陪陪家人,跟家人一起出遊踏青,盡情享受天倫之樂。
本市目前有204家合約醫療院所及藥局(如附件),提供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吸菸的朋友可以就近到附近的社區藥局、診所,接受專業戒菸醫師、藥師的戒菸指導和諮詢,使用戒治菸癮的藥物(如貼片、嚼錠等),緩解戒斷症狀的不適。國際研究資料也顯示,若只靠個人意志力戒菸,其成功率通常低於5%,但透過專業協助戒菸成功率可達2倍以上。費用部份,使用戒菸服務,比照全民健康保險一般疾病就醫,繳交掛號費及藥品部分負擔費用,低收入戶則免繳戒菸藥品部分負擔。
以往戒菸每週藥費高達800-1,500元,平均每天80-180元,令不少想戒菸的民眾卻步;現在二代戒菸針對藥品部份負擔的補助多更多,每次處方僅需繳交20%以下,最高200元之部份負擔,讓藥費負擔大大降低,平均下來,戒菸的費用比抽菸還要便宜!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鼓勵所有抽菸的朋友,下定決心為自己、為健康、為週遭愛您的家人戒菸!一起省錢賺健康!
戒菸資源: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週一至週六9002100)
 本市衛生局菸害專線06-335267806-6352631
◎ 本市204家合約醫療院所、藥局皆可戒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