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雕手」大PK,決戰「七股鹽山」,鹽雕創藝賽、冠軍王出爐


記者彭惠美報導/由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管理處、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臺鹽公司聯合主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鹽雕創藝賽,來自各地「雕迷」從6/9-10在「七股鹽山」,卯足全力「車拼」,爭奪本屆冠軍王寶座,經一天半PK較勁,於昨(10)名次揭曉,由在台中從事佛像雕刻工作的 葉坤鵬及李春梅夫妻,他們以「年年有餘」作品得到冠軍,並獲獎金三萬元;而另一項沙雕創藝賽活動,也將於6/16-17 在「馬沙溝濱海遊憩區」廝「沙」一番,歡迎民眾前往觀戰。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 鄭榮峯表示,這次一見雙雕藝術季活動,首次發展臺灣大型鹽雕,就是希望帶動國內鹽雕創作的風氣、而辦理鹽雕創藝賽則為提升國內鹽雕水準、傳承創作經驗,期盼擴大台灣鹽雕的魅力與熱度;這次總計有15組報名參加,個個題材十分豐富且趣味,例如有:月亮老公公、貓兒戲蝶、小樹男孩的甦醒、龍行天下、母愛等等,而參賽團隊來自各行各業,其中不乏藝術設計、雕刻業、藝術系學生、甚至還有從事水泥工來較勁,可見鹽雕魅力非凡。
經過一天半苦心的創作,比賽得獎名單如下:第一名是由葉坤鵬及李春梅夫妻創作的「年年有餘」,獲得獎金三萬元,問葉坤鵬如何運用獎金?他則說要犒賞太太的辛勞,因為有她全心顧家,他才能放心事業往前衝;第二名為林育德、許素靜聯合打造的「烏鴉反哺」,獲得獎金二萬元,從事水泥工的林育德指出:作品呈現的故事,是要告訴人類要懂得孝順;第三名為葉坤定的「龍躍七股」,獲得獎金一萬元,他相當驚喜表示:適逢龍年,而龍在中國文化中,一直是吉祥的代表,中華子民一直自許是龍的傳人,不正是希望能像龍一樣有著榮耀的精神;另外,佳作獎有五名,也分別獲得獎金六千元。
一見雙雕藝術季將持續至715,活動期間每逢周六、日,「七股鹽雕」推出鹽鄉劇場、鹽品DIY教學、鹽田體驗等內容;「馬沙溝沙雕」則有海洋音樂會、沙雕DIY教學、九宮格闖關遊戲外,更推出開幕6/2-4免費入園特別好康、以及女性穿「比基尼泳裝」一律免收門票、另外並有集戳章送好禮等活動;另外,主辦單位也於例假日安排免費活動「接駁巴士」來往於七股鹽山及馬沙溝遊憩區之間。
此外,興南客運配合活動於例假日也提供馬沙溝站至馬沙溝濱海遊憩區的接駁車。而臺灣好行首度開闢「雲嘉南濱海線」每日來往於「嘉義高鐵站」至「台灣鹽博物館」,慶祝專車首航自即日起至630免費讓民眾搭乘;自臺南公園發車的「99臺江線」也配合活動於平日增加班次到七股鹽山喔相關資訊請洽06-7861017http://salt-sandArt.swcoast-nsa.gov.tw官網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