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2012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今舉行祭江儀式 賴市長祈求賽事圓滿順利


記者黃天辰/台南市政府今(22)日晚間六時在安平運河舉行祭江儀式,在市長賴清德率領下,祈求將於23日開幕的「2012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賽事能夠圓滿順利,一連5天的比賽都能諸事平安。
今日舉行的祭江儀式,以賴清德市長為首,搭乘龍船,在安平運河來回一圈,沿途不斷重複進行祈求平安的儀式,希望自明(23)天起隆重登場的開幕、晚會,以及一連串的賽事能夠平安順利。副市長顏純左、教育局長鄭邦鎮,以及體育處處長蘇錦雀等,也一同參與祭江儀式,希望水神幫忙,保祐賽事進行過程中,平安順利。
今年的國際龍舟賽有近180隊參加,創歷史新高,其中更有不少國外友人一同參與今年的盛會。今天的祭江儀式也來了許多外國朋友,國外友人一見賴市長親臨現場,熱情邀約賴市長一同合照留影。祭江過程雖然下著大雨,大家熱情不減,整個儀式順利完成。
市府表示,明天將隆重登場的是龍舟賽開幕以及晚會,在晚會部分,今年邀請到不少知名年輕歌手表演,如朱俐靜、蕭閎仁等;另外,以一首《燒肉粽》家喻戶曉的郭金發,也將蒞臨活動現場,與大家一同歡慶端午佳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