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泰利颱風橫掃馬沙溝、沙雕作品付之流水!一見雙雕活動、暫停一週維修


記者黃國龍、彭惠美報導/受泰利颱風影響,將軍區沿岸出現狂風大浪,海水灌進馬沙溝濱海遊憩區,重創正在舉辦的「一見雙雕藝術季」沙雕作品,金額損失近500萬元,總計有
九座遭海浪捲走、四座沖蝕半毀、而最大一座「臺南傳奇」受損達三分之一。沙雕現場,慘不忍睹,讓主辦單位雲嘉南管理處全體員工痛心不已!
    沙雕藝術總監趙小姐紅著眼眶愣在現場,目睹殘破不堪的沙堆,眼淚不禁潺潺而下。隨後,管理處立即調來怪手清理現場,管理處全體員工冒著大雨,撿拾沙灘的垃圾。
    管理處表示,,「馬沙溝遊憩區」沙雕展示活動自即日起全面暫停,並配合預計於6/30舉辦的20座沙雕作品創藝賽,重新以全新的作品展示,展現另一波的沙雕創作新風貌!此外,在另一個主場地「七股鹽山」進行的鹽雕活動,雖然七股鹽山園區仍有營運,但展示
活動將暫停一週,由藝術家全面檢視並進行鹽雕作品維修,並於6/29重新開放展示。





雲嘉南管理處代理處長 鄭榮峯處長表示:這次「泰利颱風」來襲,由於適逢大潮,並帶來劇烈降雨,雖然活動前有顧及颱風因素及防颱措施,但終究敵不過惡劣氣候,造成馬沙溝沙雕作品嚴重損毀,目前管理處已全力動員人力、物力進行作品維修工程、以及環境整理工作,有信心讓馬沙溝沙雕活動在最短的時間恢復舉行!遊客如欲前來觀賞時,最好先以電話06-7861017http://salt-sandArt.swcoast-nsa.gov.tw查詢,避免白跑一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