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台南市政府舉辦安定蘆筍節行銷綠蘆筍、胡麻、無患子及米食等特產


記者彭惠美報導/安定蘆筍節今(16)日在永華市政中心舉行,除推廣安定三寶-綠蘆筍、胡麻油及無患子,活動現場還安排綠蘆筍料理及麻油雞免費品嚐,並安排無患子手機吊飾DIY,活動多元又熱鬧。市長賴清德致詞表示,安定除了三寶外,還有西瓜、花生糖等,可說物產豐富;加上縣市合併後又是位居台南中心點,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安定區綠蘆筍正值盛產期,安定區公所與安定區農會今日上午10時至下午3時在永華市政中心南島路舉辦「2012安定區蘆筍節產業文化活動」,希望藉此行銷小包裝綠蘆筍及安定地方特色農產品及小吃,眾多民眾到場排隊嚐鮮,包括安定區農會家政班烹飪綠蘆筍料理及麻油雞,並安排DIY課程,指導民眾把無患子產品製作丟棄的果核再利用,發揮創意組合,製作成中國結無患子手機吊飾,手環等飾品,完成的成品再讓民眾帶回留念,寓教於樂。值得一提的是,活動安排在整點時段進行品嚐活動及有獎徵答,民眾踴躍參與,好不熱鬧。
賴市長一進場,即由農業局副局長郭伊彬、安定區區長朱棟等人陪同,參觀並了解各攤位特色,安定區農會及各商家熱情招呼,讓賴市長等人進行一趟安定地方特色業產之旅,留下深刻印象。
賴市長指出,安定是一個好所在,由其地名就可知道,「住在這仔,就是安啦!」尤其安定不只有綠蘆筍、胡麻油及無患子等三寶,甚至也盛產西瓜,還有花生糖..可說是物產豐富,應有盡有。賴市長聽聞到場展售的物產全都銷售一空,強調歡迎未來,更多的產業活動來到永華市政中心行銷。
活動現場除推廣安定三寶外,更安排安定區地方特色小吃共同展售,展售攤位計有安定農會綠蘆筍、胡麻油、西瓜、無患子、世芳軒花生糖、相豆花、中崙粿仔伯、阿蠻鳳梨酥、新玉香麻花捲及中崙社區自製滷味、環保帽等。另為推廣國內米食,安定區農會於活動現場教導米蛋捲製作,讓民眾體驗米食不同風味。
安定區公所表示,安定區綠蘆筍清脆可口,風味極佳,但多運銷至北部販售,為使台南地區民眾能享用安定區的優質綠蘆筍,安定區農會特別設計小包裝綠蘆筍,包裝精美、現採新鮮,進行展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