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賴市長前往勘查永康、仁德等地排水情形,強調治水、防洪是市府最優先的施政項目





記者黃天辰報導/因應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雨、豪雨特報,台南市政府府於昨(9)日晚間六點,於安平區水利局水情中心,擴大開設三級應變中心,由水利局、民政局、警察局、消防局等機關人員進駐,密切注意降雨帶來的影響,並於晚間七點多以簡訊通知全市37區區長,提高警戒並保持手機24小時暢通,以及通令全市各抽水站負責人員也同步待命。
   
賴市長也於昨(9)晚兼程前往水情中心,了解各地雨勢狀況及當時應變情形。水情中心由市府自去年開始建置,即將完成,該水情監控由輪值人員24小時監視水情變化,精準掌握水情動態,並與全市抽水機連線,只要達警示情形,就能提早啟動抽水設施,進而提升防洪預警效率。
   
(10)日清晨雨勢頗大,仁德三爺宮溪溪水有暴漲趨勢,水利局即通報太乙工業區相關廠商,賴市長也取消原訂行程與水利局長李孟諺等人前往現場勘查,發現有部分水漫過防汛道路,足見三爺宮溪之整治有其迫切性,幸好大雨停歇,並未造成嚴重影響。
   
為了解整體排水狀況,賴市長前往勘查仁德中排、大灣大排、一甲排水、太子廟中排、鯽潭橋等各處排水情形。當地區長、里民與廠商代表等均在現場,並提出急需改善事項,希望市府能夠利用這次的毫雨,徹底了解淹水原因,提出周全的改善計畫。賴市長回應,治水、防洪是市府最優先的施政項目,市府會依已擬訂之計畫並持續向中央爭取預算,完成各項水利工程建設,確保市民生命財產之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