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台南市幼兒閱讀起步走7月1日上路,全市4800份閱讀禮袋免費贈送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市幼兒閱讀起步走71上路,全市4800份閱讀禮袋免費贈送!台南市政府鼓勵家中有03歲嬰幼兒的家長,踴躍至各區圖書館免費領取,從小培養嬰幼兒閱讀習慣,促進幼兒閱讀發展。
「牽小手.翻書頁.親子樂讀起步走」台南市閱讀起步走,閱讀禮袋贈送活動,30日上午1030分,在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廣場前登場,文化局長葉澤山、台南市立圖書館館長葉建良及閱讀團體代表,宣布今年03歲閱讀起步走活動起跑。
    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市長賴清德上任以後,期望打造書香大台南,積極推動各項圖書與閱讀活動,辦理電視讀書會,並送給每位一年級新生「圖書館借書證」作為禮物,目的就是希望小朋友能常上圖書館,培養閱讀的良好習慣。而根據國外推動閱讀成效顯示,越小建立閱讀習慣,對幼兒的閱讀發展越有幫助,鼓勵家長踴躍索取閱讀禮袋,與孩童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
台南市立圖書館館長葉建良指出,閱讀禮袋自71起開始發放,全市共4800份禮袋,以設籍台南市03歲的嬰幼兒(9811以後出生者)為發放對象,意者可洽各區圖書館,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除了禮袋發放,台南市圖書館也安排一系列幼兒閱讀活動,結合崑山科技大學幼保系、閱讀團體(台南市葫蘆巷讀冊協會、楊朵閱讀工作坊)、故事團體(魔法故事團、小葫蘆故事團)、幼兒園所(台南市示範托兒所)推出一系列活動,包括「新手爸媽親子悅讀系列講座」、「親子闖關趴」、「歡樂唱遊時間」、「0-3歲閱讀起步走主題書展」等,鼓勵親子共讀。更多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台南市立圖書館網站(www.tnml.tn.edu.tw)查詢,或洽06-2255146分機121-1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