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杜素吟、黃麗招、林燕祝舉行記者會,建議市政府要把錢花在刀口上,用來治水


記者彭惠美報導/台南縣市合併已一年半,市府為了增進原縣市民的彼此瞭解,特地編了1500多萬元經費給全市752個里,每里2萬元經費進行『跨區參訪』 ,因名額僅有40名,僧多粥少,里長們擔心擺不平且招來罵名乾脆不辦,卻把市府罵翻了。市議員林美燕、杜素吟、黃麗招及林燕祝今(13日找來民政局瞭解,要求市府珍惜每一分納稅錢,把錢花在刀口上,用來治水。
     民政局副局長戴鳳隆則解釋此項活動是市長賴清德為消除原台南縣市民眾彼此的隔閡,才指示辦理,參與者是以資深市民為主,目前已有89里已辦過該活動,除了市府補助的2萬元經費,原給予每里每年13萬的事務費,里長也可全權運用,市府不會干涉用途。
      林美燕、杜素吟、黃麗招、林燕祝表示,市府補助每里2萬元辦理參訪活動根本不夠用,以市府提的租用現有公車,每輛車的租賃費用,包括保險費在內,皆為8500元,中餐含飲料在內,每桌新台幣2000元在內,飲料及茶水費每人20元,晚餐則是每人80元,導覽解說員的車馬費補助每人1000元,旅遊平安險每人45元,以一車40人參加,上述這些費用總計需要23300元,這還是最陽春的花費,且不包含門票在內,里長根本就要貼錢辦活動。
 議員們說,台南市的里人數,動則數千上萬人,要里長找40人來參加,找
誰呢?根本是害死里長,尤其是目前台南市的財政困窘,社福經費不足,納稅人的錢要善用,市府不能再這樣亂花錢了,要把錢花在刀口上,最近連續的大雨,凸顯治水的重要,市府應該優先把錢用在治水上,明年不要再編這種經費。
 議員們還建議市府往後辦活動時,可利用公車免費運送民眾前往參與,同
樣達到彼此瞭解的目的,更可跨大參與人數。對於民政局副局長戴鳳隆所說的里長可自行運用13萬元的事務費在旅遊上,議員們也反駁說,該筆費用里長們早已規劃在里內的噴灑殺蟲劑及硬體建設,根本無法拿來辦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