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引導年輕人走向戶外,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動─「暑假臺南讚、歡迎您來瘋」今拉開序幕


記者黃天辰報導/為讓青少年享有健康與正當休閒的暑期生活,臺南市政府今(19)日上午11時在永華市政中心2樓中庭廣場,舉辦101年青春專案-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動「暑假臺南讚、 歡迎您來瘋」行前記者會,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戴著墨鏡率各分局長與相關人員共同參與,活動於顏副市長率領各局、處長手持漆彈槍共同擊破氣球後圓滿結束。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臺南市政府結合中央與民間資源於暑假期間共同辦理一連串精彩與多元化「暑假青少年系列活動」。希望藉由各項多樣化正當休閒活動的舉辦,引導年輕人走向戶外,避免青少年於暑假期間流連在網咖、遊藝場等特殊場所及聚集危險駕車,或因懵懂無知情況下遭受菸品、毒品及造成公共安全的危害。
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動「暑假臺南讚、歡迎您來瘋」行前記者會,首先由臺南市北區文賢國中和太鼓社團表演「舞動青春」,鼓聲震撼中庭,炒熱現場氣氛,以彰顯101年青春專案-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動「暑假臺南讚、歡迎您來瘋」主題的活力與歡樂。
副市長、警察局局長及各局、處長計十位長官戴著墨鏡手持漆彈槍共同擊破懸掛的氣球隨之出現「不吸菸、「不喝酒」、「不吸毒」、「不飆車」、「不賭博」、「不援交」、「不翹課」、「不夜歸」、「反霸凌反幫派等十項之政令宣導布條,以象徵本市推展暑期青年正當休閒活動之決心,以達正向宣導層面,並鼓勵青少年朋友暑假期間多接近大自然,走向陽光,迎向充實有活力的暑期生活
101年青春專案-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總計動靜態活動辦理有212項活動,總計2419場次,包含研習類:親子研習營、夏令營;休閒類:棒球饗宴、漆彈賽;體育類:球類、游泳、登山;育樂類:親子育樂營、生活工藝營;公益類:快樂志工青少年關懷服務;藝文類:書法、民俗才藝、視覺藝術;活動類:無菸健走、反愛滋反毒品宣導、親子科學營等共7大類豐富暑期活動,各類活動均精彩可期,同時多項活動屬親子共同參與且免費,尤其更歡迎弱勢團體報名參加,另也提倡參與者付費之活動,藉以帶動活動市場的熱絡。
臺南市政府表示,竭誠歡迎歡迎青少年朋友暑假期間踴躍報名參加。市府為青少年朋友辦理的7大類豐富「101年青春專案-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動」,非常精采且有意義,另外,還可到大臺南市各觀光景點,麻豆區南瀛總爺藝文中心、七股區鹽山、新化區虎頭埤風景區、東區巴克禮紀念公園等地點參與所舉辦之活動,過一個青春飛揚有活力的暑期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