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台南市警察局警員何柏賢視民如殤,奮不顧身爬上2樓,救援受困兒童,


記者彭惠美報導/太宮所警員何柏賢擔服備勤勤務,於日前接獲勤指中心通報於臺南市新營區鐵線里○○號有兒童受困於屋內,警員何柏賢到達現場後發現報案人為童○如(女、77326)稱渠因本日天氣變晴,遂將家人換洗衣物清洗後把衣服拿到屋外晾晒,渠2歲兒子張○傑(99年9月12生)在屋內調皮將塑膠椅墊高,把大門鎖住卻無法自行開啟,張童慌張開始哭鬧,張母心急打電話請來鎖匠開鎖,惟鎖匠仍無法開啟,在報警時張母也同時打119請消防隊幫忙。
警察局表示,何員率先抵達現場,見狀後請張母安撫張童情緒,隨後勘察周遭地形、地物,急中生智於消防隊未到場前,先向隔壁鄰居借用鋁梯,並在安全無虞之下,親身爬上2樓陽台將門窗破壞,打開窗戶進入屋內,再下樓開啟大門,張母進入屋內後與張童相擁而泣。
家屬及鄰里對於何警員此舉深表認同及感謝。案內何員主動積極勇於任事,果斷作為,使屋內孩童免受多一分鐘恐懼的煎熬,並防止意外事故發生,堪為同仁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