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谷超、泰利雙颱來勢洶洶,安南區本淵寮A抽水站連夜趕工,今晚啟動


記者黃天辰報導/因應颱風整備工作,市府全員投入,市府水利局趕於颱風來臨之前,連夜趕工,今(18)日於安南區本淵寮排水與曾文溪排水處,完成1座大型抽水站的設置,抽水量相當於11台抽水機,加上原有2座移動式抽水機,可望今晚啟動,於本次風災發揮最大防汛功能。
    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8)日視察安南區海尾寮抽水站,關切海尾寮排水、本淵寮排水、曾文溪排水的抽水站情形,為解決安南區逢水必淹的情形,市府水利局規劃於海尾寮排水、本淵寮排水、曾文溪排水共設置五處大型抽水站,然水利局六河局工程尚在設計中,預計於明年汛期前才能完成,為能有效保全安南區本淵寮地區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水利局因此進行兩項應急工程。


    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雙颱環肆恐帶來豪大雨量,市府全員投入連夜趕工,將在本淵寮排水與曾文溪排水處設置1座大型抽水站,最難克服的高壓電塔問題,已協調台電於今(18)日下午4點半將高壓電塔遷移完成,所有抽水機具與發電機將於今晚7點半以前安置完成,預計今天晚上即可啟動抽水機,啟動防汛功能,希望在這次的颱風災變中,將可能發生的災害降到最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