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泰利颱風的侵襲,七股區十份段土堤被沖破100公尺,賴市長立即前往勘查搶修情形


記者彭惠美報導/南市長賴清德今(20)日一早即到台灣南區氣象中心關切泰利颱風未來的動向,在聽取氣象中心主任秦新龍說明最新狀況後,賴市長表示,由於南部氣象中心設在台南,讓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得以迅速得到專業的訊息,作為災害搶救的判斷依據,他深表感謝。隨即,賴市長前往七股十份段,勘查西堤搶修情形。
    賴市長表示,面對泰利颱風的侵襲,台南市政府本於「預支兵力、超前部屬」的原則,以落實「防災優於救災、離災優於防災」。此次,市府在第一時間要求水資源局及嘉南農田水利會配合,將水庫事先做預先性的洩洪,同時也把台南市的滯洪池先抽乾,預備大雨時可蓄積雨水;另外,市府要求環保局及區公所事先清理全市兩側溝的雨水下水道,務必不能有淤積阻塞的現象發生。針對預防土石流造成災害,也要求土石流的淺滯地區要預先做好撤離的工作,包括永康、仁德、麻豆、濱海及山區都已要求做事先性的撤離工作。賴市長強調,這次的風浪很大,尤其是在之前的豪大雨之後,整個台南市濱海地區的土堤或是堤防都已經被掏空,北門、七股都有潰堤的情形發生,目前都在搶修中,希望將傷害降到最低。
    賴市長在瞭解颱風動向後,前往七股區十份段西堤勘查被海水沖刷潰堤的堤坊是否已有改善。賴市長說,昨(19)日他來勘查時土堤已被沖破1520公尺長,沒想到經過六河局搶救下還是再次被沖破,目前已有100公尺了。他強調這一定要以更大的決心來解決,希望六河局要有果決的良策,否則漁民的損失會很慘重。賴市長並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在七股的海浪會高到10公尺以上,浪的衝擊力量很大,希望中央主管單位,包括六河局、五河局,當然台南市政府也責無旁貸,一定要合力解決,否則海堤一旦被沖毀,不僅漁民損失大,也可能波及到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六河局局長表示,依現今狀況,海浪太大,以太空包已無法填補,緊急處理方式是決定用大塊石填補,目前已在運送中,預計1小時之內全部補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