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將軍區農會產業文化暨助學童圓夢,舉辦學童圓夢音樂會

將軍區農會與漚汪國小於今(9)日上午9時邀集鹽水區岸內國小、竹埔國小兩校學童參與舉辦胡蘿蔔產業活動暨助學童圓夢音樂會,吸引當地民眾及學校師生到場參加,共同慶豐收享受田園之樂。(記者黃天辰)

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說:「感謝將軍區農會及前會長陳仁財會長的協助學童食農課程,並將成果回饋給學童做圓夢。」讓學童動手播種、除草、間拔、灌溉、施肥到收成,提供學童一份與自然和諧的農作方式,彼此分享了成果與喜悅,也寫下了新一代食農教育快樂學習的新方式。(記者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胡蘿蔔臺南市將軍區的特產,目前正值盛產的季節,將軍區農會與漚汪國小於今(9)日上午9時邀集鹽水區岸內國小、竹埔國小兩校學童參與舉辦胡蘿蔔產業活動暨助學童圓夢音樂會,吸引當地民眾及學校師生到場參加,共同慶豐收享受田園之樂。
.   農會與漚汪國小合作辦理四健小農夫食農教育作業組,由學童種植在地作物--胡蘿蔔,讓學童以感恩的心情迎接種植的成果,辦理一場「胡蘿蔔豐收季音樂會」來傳達心中對這片土地的感謝。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在致詞中除了表達了農會四健小農夫作業組的支持及對學童努力的成果給予鼓勵與肯定外,並傳達農會訂於12日在將軍國中辦理胡蘿蔔節產業文化活動,現場除了有表演節目外還有拔胡蘿蔔體驗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加。此外為了表達對弱勢的關懷,今日特邀華山基金會到場接受頒贈儀式,希望將愛心分享給社區中獨居的老人共享,漚汪國小許校長表示:「學校是教育單位,希望教育出具有社會責任與愛心的下一代,學童在取之於社會後也能同時將愛心分享給需要關懷的社會弱勢族群。」
    學校為了推廣在地產業並結合遊學教育,本次活動邀請岸內國小及竹埔國小兩校學童參與,除進行校際交流、漚汪文化導覽外,也讓外地學童能體驗難得的拔胡蘿蔔活動。漚汪國小校長許德文說:「感謝將軍區農會及前會長陳仁財會長的協助學童食農課程,並將成果回饋給學童做圓夢。」讓學童動手播種、除草、間拔、灌溉、施肥到收成,提供學童一份與自然和諧的農作方式,彼此分享了成果與喜悅,也寫下了新一代食農教育快樂學習的新方式。
將軍區胡蘿蔔每年9月下旬為播種期,栽培面積有250公頃,於翌年2月中旬為採收季節,此時,是木棉花盛開季節,使將軍呈現不同的風采景緻。今年胡蘿蔔產業雖遭遇寒害、水害侵襲,產量銳減5成,但仍保有其優良品質,活動當日可來嚐鮮甘甜現採胡蘿蔔原汁、黃金饅頭、吐司及嚐一口在地好滋味,感受一下「將軍」好風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