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9日 星期二

南大戲劇系畢業製作《狂放屁》4/1盛大演出,喜愛戲劇的朋友請把握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105級學生,在導師張麗玉助理教授的帶領下,將於413日在臺南市立文化中心原生劇場推出畢業製作《狂放屁》,共演出四場。此劇改編自日本劇作家神里雄大的作品《放屁蟲》,是劇作家對於福島核災的省思。改編後的劇本以台灣為場景,企圖呈現大眾如同牛一般被剝削的現況,期望以辛辣反諷、突破傳統窠臼的手法,凸顯目前社會中已然浮現及隱隱潛藏的資本主義與生態問題,刺激觀眾思考自身和所處環境的依存關係。

    南大製作團隊採用新文本的劇本形式進行創作,突破傳統線性敘事的戲劇架構,由四位角色界線模糊的演員,透過一則又一則的故事,帶領觀眾穿梭於不同情境之中。而另外四位看似大地守護者的精靈,則以生動傳神的肢體語言,賦予演出豐富的想像空間。360度的環形舞台與觀眾席皆由劇組人員一手精心打造,視野零死角的舞台不僅提供觀眾自行選擇觀看角度的機會,也增加演員與觀眾互動的驚喜。演出全程由現場樂隊伴奏,扣人心弦的原創配樂為演出營造出高潮迭起的戲劇氛圍。
    南大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重視戲劇創作技術的紮實訓練,也強調培養學生的公民責任感。105級學生過去三年在系上老師指導下,累積了豐厚的戲劇製作及應用的能力,除校內演出外,更深入社區與學校,運用所學散播戲劇與美學的種子,歷年演出包括充滿土地情懷的《來自星海的約定》、與臺南市銀同社區居民合作的《牽你的手》、與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攜手創作的《看見心中的小孩》劇展活動、與臺南大忠社區媽媽共同演出的《黃昏的牛犁》、以及在中小學進行的教育戲劇工作坊和說故事劇場演出。此次畢業製作《狂放屁》即是105級學生展現戲劇創作能力及社會人文關懷省思的成果,期待這個勇於創新、高度實驗性的演出能為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好戲登場,機會難得,喜愛戲劇的朋友敬請把握。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ppt.cc/XI~Z 王小姐0988-291-871 / 莊小姐0975-281-375;有關演出事宜,歡迎上「國立臺南大學戲劇系畢業製作」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utndrama.graduationsho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