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台南市交通局走入社區,舉辦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市交通局配合市府執行取締「闖紅燈」、「酒後駕車」、「逆向行駛」及「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等4項交通違規行為,3月份起,從左鎮國小、山上國小開始展開此交安宣導等一系列活動,透過現場與民眾互動式的答題方式,讓民眾「動動腦」,來加深民眾外出時的正確交通安全觀念,期能降低機車車禍事故,確保民眾行的安全。
交通局局長張政源表示,民眾對路權的概念相對薄弱,常停留在多年前的觀念,尤其近年來常發現駕駛人於「路口左轉」時未作二段式左轉、或汽機車因不遵守號誌闖越紅燈致發生車禍,造成家庭嚴重負擔。
近來在台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所受理的車禍鑑定案件中,就常發現民眾駕駛機車於路口左轉時未作二段式,或是不遵號誌指示,闖越紅燈等行為,因而發生車禍的事件,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駕駛人闖紅燈,處新臺幣1800元以上5400元以下罰鍰、紅燈右轉處新臺幣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台南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主任委員蘇天保並表示,希望藉由社區民眾交通安全宣導,將交通安全法規理念,落實於民眾心中,養成民眾守法及法治觀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