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南大「春季音樂饗宴」,校長黃宗顯與境外生有約,達到國際交流的目的

  黃宗顯校長更親自帶領境外生手作春捲,境外生也端出美味的家鄉料理與師生共享         

黃宗顯校長首先歡迎境外學生來到南大求學,並期許同學在南大的學習生涯中,盡情享受學校的豐富資源,厚植自己的能力,體驗府城古都風情。

台灣的傳統美食,同學們在享受手作樂趣之餘,對台灣的特色美食更是讚不絕口。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國立臺南大學為讓境外生感受溫馨友善的校園氣氛,並增進與本地師生的情誼,特在這春暖花開時節,於今(23)日中午12時在校長公館庭院為境外生舉辦「春季音樂饗宴」聯誼餐會。在美妙的音樂中,師生一起享用台灣道地美食,黃宗顯校長更親自帶領境外生手作春捲,境外生也端出美味的家鄉料理與師生共享,現場洋溢著歡聲笑語與異國情調,融合成一場師生同歡的春日宴。
本次活動由南大國樂社帶來今年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特優表現的樂曲揭開序幕,黃宗顯校長首先歡迎境外學生來到南大求學,並期許同學在南大的學習生涯中,盡情享受學校的豐富資源,厚植自己的能力,體驗府城古都風情。活動中,僑聯會幹部群也以愉快感恩的心演唱多首母語及國台語歌曲,來自馬來西亞的音樂系同學陳昭翌、李勤道分別以聲樂獻唱與口琴演奏,讓公館充滿著音樂聲。除校內師長踴躍出席外,校方也特別邀請移民署臺南市第一服務站林志鴻主任及多位同仁共襄盛舉,藉此表達對境外生協助的感謝之意。
南大的境外學生(含學位生、交換生)目前共有218位,分別來自非洲坦尚尼亞;歐洲匈牙利、法國、俄羅斯;南美洲巴西、聖露西亞、玻利維亞、巴拉圭等;亞洲日本、南韓、印尼、緬甸、馬來西亞、大陸等。其中學位生共164位,人數最多的是馬來西亞,香港、澳門則並列第二;交換生共54位,以陸生為最大多數,有52位之多,顯見南大特色科系經營已具相當的國際性。
除了音樂表演外,境外學生為讓本地師生能瞭解其他國家的飲食特色,並一解相思之情,也分享自己家鄉的美味料理,有馬來西亞經典的肉骨茶、港澳的鹹魚蒸肉、緬甸的涼拌木瓜絲及涼拌洋蔥,讓師生食指大動。黃宗顯校長也以主人的身分介紹台灣春捲,讓境外生體驗台灣的傳統美食,同學們在享受手作樂趣之餘,對台灣的特色美食更是讚不絕口。
南大積極營造國際化的學習環境,依據境外學生需求提供完善、充足的協助管道,讓境外生能在校安心學習,也希望透過此次聯誼活動讓境外生在課業學習之外,更可進一步領略台灣的風情,並在愉快歡樂的氣氛中,與本地師生相互融入,拓展彼此視野,達到國際交流的目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