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1日 星期四

今年兒童節,台南580想為孩子們製造一點小確幸,將想像化為圖畫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迎接兒童節,圓夢傳愛關懷協會(簡稱580協會)推出「580府城兒童彩繪比賽」,希望讓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自由揮灑色彩,激發追逐夢想的勇氣。倘若現實的困境成為孩子們的絆腳石,台南580更希望能幫忙搬開石頭,結合580台南食物銀行與免費國小課輔班,陪伴孩子們共同築夢。
蔡佩娟主任表示:小燈泡的事件讓社會充滿憤怒與悲傷,但除了憤怒與悲傷以外,正如蔡英文女士所言,現在的社會安全網有很多破洞,主政者應該讓每一個可能掉出這張網外的邊緣人可以被這張網接住。公益團體的角色亦然,台南580致力推動台南食物銀行與免費國小課輔班,便是希望提供弱勢兒童教育資源,弱勢家庭能獲得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從而可以維持穩定、正常的生活,讓他們不會被社會遺漏與遺忘。
今年兒童節,台南580想為孩子們製造一點小確幸。我們很好奇孩子們如何感受家庭?如何想像兒童節,又是否有些夢想期待實現?過去兩年的在地深耕,是否讓我們與孩子們建立了一些特殊關係?因此我們想邀請所有台南地區弱勢家庭兒童,將想像化為圖畫,一起為兒童節上色。
所有台南弱勢家庭國小以下兒童皆可投稿,優秀作品經評選還可獲贈獎狀與禮物,參加者可任選「我的家庭」、「夢想兒童節」或「我與580」為主題,以八開圖畫紙作畫後,最遲44中午前親自送交台南580協會兌換參加獎,活動詳情可洽06-2236580蔡佩娟主任。
580府城兒童彩繪比賽:https://goo.gl/xXdxxj
認識580台南食物銀行:https://goo.gl/x466D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