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南大與日本櫻美林大學學術交流,拓展國際視野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與日本櫻美林大學互動熱絡,櫻美林大學金英秀老師特於32224日再次帶領該校學生來台,與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進行三天學術交流活動,期間並拜會南大黃宗顯校長與藝術學院林玫君院長,洽談兩校後續合作事宜。
南大黃宗顯校長表示,該校正積極轉向無邊界大學,推展跨校、跨域、跨國交流與合作計畫,本次能與日本櫻美林大學開啟合作契機,對雙方師生來說,都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南大藝術學院林玫君院長也表示,本次雙方交流,櫻美林大學師生特地參訪戲劇製作、排演各方面籌備課程,對南大戲劇的演出品質極為讚嘆,相信雙方未來會有更多切磋與合作機會
金英秀老師提及今年年初的臺南地震,回顧當時臺灣對日本311地震不遺餘力的付出與捐助,深切感受到臺灣的心意。故本次來台前,老師特別在日本募集捐款10萬日幣,並將該筆款項捐贈給臺南大學,作為地震善後之用,以表達回饋心意,足見日本與臺灣深厚的情誼。
    活動中,櫻美林大學參訪團也前往臺南文化中心參觀,解說員提及臺南文化中心舞台、空間皆是日本設計師設計,與日本有莫大淵源,讓日本學生感到親切與熟悉。其中,臺灣劇場技術人員在燈光與音效控制室,習慣擺放幾包「乖乖」,希望各器材都能「乖乖」,讓演出順利進行,此種現象令日本學生印象深刻。解說員甚至當場打開一包「乖乖」讓大家嚐嚐,日本學生表示這種文化習俗非常有趣,也覺得「乖乖」是臺灣最好吃的零食!
     三天的台日交流活動,雙方互相切磋劇場藝術,不僅看見文化多樣性,也讓南大戲劇系師生受益良多,再次體現藝術無國界之意涵。此次臺南大學與日本櫻美林大學的學術交流活動十分成功,雙方也已續談未來合作交流的計畫,開拓兩校學生的國際視野與文化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