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2016關懷老人暨春季郊遊活動」華山長輩一同春郊去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76歲獨居官田的陳阿嬤,患有多重疾病,因白內障導致視力不佳,天黑不敢出門;重聽所以無法與他人交談等,種種不便讓原本個性外向的陳阿嬤,逐漸只能待在家裡,剩電視機陪伴她度過每一天。102年起華山基金會每月固定關懷陪伴,阿嬤哀愁的臉龐開始有了笑容,願意走出家門參與活動,每年總是特別期待春秋二季的郊遊,阿嬤不再感到孤單,因為她知道華山基金會是她最親密的家人……
春暖花開季節到來,華山基金會(25)日上午十點舉辦2016關懷老人暨春季郊遊活動」八台遊覽車至大台南各地位接送獨居長輩及義工朋友共269位共襄盛舉,鼓勵獨居長輩踏出家門走出戶外,增加與社會互動交流及生活樂趣,紓解平日孤獨無助的心情。許多義工志願服務推著坐輪椅的長輩共同前往麻豆「總爺藝文中心」觀賞百花盛開的景象及參觀著名廟宇「代天府」。雖然天空不作美,毛毛細雨,但是長輩們走出戶外依然非常的開心,午餐後特別安排適合長輩的好玩小遊戲及帶動唱,讓長輩活動筋骨。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全台設立353個愛心天使站,為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年節關懷、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邀請在地鄉親支持常年服務經費,也呼籲更多企業團體與善心人士一起加入愛老人的公益行列,幫助一個天使站守護100位老人。愛心專線:06-2604593尹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