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南大邀張嘉驊老師談「月光三部曲 」,分享創作少年小說的歷程與心得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國立臺南大學國語文學系104學年度精進師資素質計畫專題講座,邀請兒童文學作家張嘉驊老師蒞臨,以「少年小說的歷史奇幻書寫--談『月光三部曲」的創作」為題,與師生分享創作少年小說的歷程與心得。
    張嘉驊老師的作品《月光三部曲》,是以淡水為故事舞臺的少年小說,內容橫跨荷西時期、日治時期與二二八事件,不僅刻劃出主角的冒險歷程,亦呈現台灣在不同時期的樣貌與土地故事。演講中,張老師談到創作前須思考自己的寫作動機與呈現之主題,為自己的創作找到定位;構思人物屬性時,掌握角色的心理與行動, 並連結人物關係,便容易鋪陳與展開故事情節,創作者也能更清楚明白故事脈絡。
    張嘉驊老師也勉勵在座學生保持創作熱忱,無論故事好壞都應嘗試提筆創作,這些經驗都能成為日後再次創作時的養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