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台南「公衛藥師起飛,全民藥箏健康」活動,13日舉辦,系列節目精彩,摸彩品豐富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訂於13日上午10時假永華市政中心西側廣場辦理「公衛藥師起飛,全民藥箏健康」活動,現場有免費頭髮義剪及健康檢查、骨質密度檢測、園遊會、看表演、風箏彩繪、親子放風箏、還有摸彩(獎品包含電視、冰箱、腳踏車等千餘種獎項)。台南市衛生局邀請市民共襄盛舉。
     衛生局表示,本活動旨在凝聚市民對公衛藥師及藥商的認同,同時透過本次活動來宣導公衛藥師及藥商在社會上所扮演的角色,除肯定藥事照護服務對於高齡長者、弱勢族群的悉心照護及傳達衛教知識外,也利用此次機會向民眾宣導藥事照護服務、疾病管制、食品安全、針具回收、菸害防制、毒品防制、健康促進等公共衛生政策的種子據點,共同推動社區健康完善照顧體系,以達成全體市民對健康的期待。
    市長賴清德除感謝公衛藥師貢獻一己之力促進社區健康,也表示公衛藥師從藥局走進社區、近身提供全方位照護服務是全國首創的創新作法,公衛藥師所服務的內容也是創新的作為,值得肯定。臺南市政府衛生局局長林聖哲表示,執行行動醫院的全民健檢過程中,發現長者可能有多重用藥,在用藥時機及次序上可能產生問題,所以藥事照護服務深入社區對於民眾而言是必要也是相當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