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珠海台商協會捐300萬賑災,議長李全教陪同送至山區災民手中



民意日報記者李麗梅.陳素珠報導/有感於0206臺南大地震災情慘重,偏遠山區災民補助不易,珠海台商協會捐出300萬元賑災款項,今(24)日下午由會長葉飛呈一行人在議長李全教陪同下,親自前往玉井體育館當場直接交給三百戶受災戶,每戶1萬元,中午並先於市議會召開記者會。葉會長希望藉此表達台商對臺南鄉親的關懷,同時期許發揮拋磚引玉,號召更多台商加入賑災行列,議長李全教則代表全體市民感謝葉會長帶領相關團隊帶來賑災款項,協助災民度過難關。
    議長李全教表示,珠海台商協會希望面對本市地震受災戶,直接將款項送到災民手中,尤其以偏遠地區為主,其中又以山區居多。李議長強調,市議會本著為190萬市民服務的立場,絕不經手任何金錢與物資,並且不指定任何受賑災對象,完全由台商協會與山區災民直接連繫,賑災款項也由受災戶當面代表接受,給災民最直接的協助。
農曆年前親自回台前往災區慰問的珠海台商會葉飛呈會長表示,0206地震臺南災情慘重,許多台商在第一時間都表達希望可以為災民貢獻心力、回饋鄉里的意願。他特別感謝李全教議長協助,讓台商愛心可以直接送到偏遠山區災民手中,並希望藉此收拋磚引玉之效,凝聚更多台商力量,幫助災民。
記者會與會來賓包括珠海台商協會簡廷在常務副會長、珠海台青會白鴻璋會長、珠海台商協會顧問李樹桐、玉田里里長郭茂林、玉井里里長葉俊甫,市議員蔡育輝、洪玉鳳、盧崑福,以及受災戶代表等。
    議長李全教重申,市議會本著為民服務立場,接受許多災民陳情,包括維冠大樓補償陳情,亡者、重傷者應提高補償,此外,市府針對紅牌、黃牌民宅擬定每戶100萬至150萬不等的補助標準,粗估40億善款花不到20多億,剩下的善款議員建議應專款專用,必須完全用在災戶身上。市議會日前也在臨時會上通過決議,若有剩餘款,請市府慎重考慮對於已經報請公所登記完成勘驗,而且修繕過程中有照片及憑證且經過技師認可者,希望能納入補助範圍。最後,李議長再次感謝葉會長等珠海台商協會義舉,並祝福災民早日重建家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