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屏東地院吳院長參加廉政平臺巡迴座談,親民作風,民眾感動不已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為落實「清明的法官,親民的司法」政策,臺灣屏東地方法院今(18)日上午結合屏東縣政府、法務部廉政署南區調查組、屏東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屏東分會、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屏東辦事處、竹田鄉公所、潮州警察分局、稅務局、農業處、客家事務處等單位,假竹田鄉公所三樓會議室舉辦105年第1場次「與民有約」廉政座談會,該院由院長吳進寶親自出席,並帶領政風室及訴訟輔導科人員,前往辦理反貪倡廉宣導。
本日民眾發言極為踴躍,與會來賓對於廉政宣導時訴訟輔導科所介紹之人民觀審制度非常有興趣,除向訴訟輔導科登記報名外,綜合座談會中亦向吳進寶院長提問詳細內容,曾有民眾因官司赴法院出庭者,對於法院之審判程序與採證要求,亦在會中舉手向吳院長提問,充分顯示民眾對廉能司法之關心,吳進寶院長除詳加解答外,也提醒民眾有任何法律問題,法院一樓設有訴訟輔導科可隨時為大家服務,吳進寶院長本於專業、又親切的法學素養逐一解答鄉親問題,現場民眾及多位村長、鄉民代表,對法院院長願意親自下鄉參與座談,亦深深感受司法機關與民眾距離之拉近。
場外一大早起,即由屏東地方法院、地檢署、行政執行署等政風室擺設廉政宣導攤位,藉廉政丟丟樂有獎問答,宣導廉能核心價值及政府反貪、反賄選決心。三樓會場業務單位法令宣導時,該院政風室辦理反貪反賄宣導及有獎搶答,也把現場氣氛帶上另一高潮。本次座談會竹田鄉民出席極為踴躍,坐滿了3樓會議室,直至中午12時,始在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