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新化警助走失百日拾荒精障老婦返家,深獲佳評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北市街頭一名拾荒老婦人,沒有人知道他的身分,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新化分局新化派出所素有「尋人高手」之稱的警員吳孟宇,經過鍥而不捨的比對及過濾,終尋得其家人,讓她能與家人相聚。
日前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建國派出所巡邏員警於0310日接獲民眾報案,轄內中山區復興北路上有一名拾荒老婦在大雨中獨自行走,不時擦掉擋住視線的雨水,令人相當鼻酸,故請求警方協助處理。警方到場發現婦人口語不清,無法溝通,全身並散發出酸臭味,無法查其身分通知家屬,隨即通報社會局,予以先行載往臺北市士林區弘安養護中心暫時安置,等待家屬領回。
新化分局新化派出所吳員獲知該通報後,隨即展開協尋比對,歷經長時間比對上百筆失蹤報案紀錄,最終查得一筆由其兒子先生於1041213日向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士林分局社子派出所報母親走失紀錄,經吳員通知家屬前往機構指認,兒子一到機構看見婦人就認出是自己走失的母親,頓時也難掩心中的不捨。
家屬表示,郭婦於案發時地從住家離家後就沒有返家,母親本身患有精神疾病,平時外出喜歡撿拾路邊物品,且年邁漸有老人失智傾向,加上近日連續豪雨、低溫,相當擔心其母親安危。今能在警方協助下,找到走失的母親,十分感激。新化分局分局長黃勝智表示,吳姓員警平時忙於例行性勤務外,還能撥空深耕機構,真是對於失蹤家屬的一大福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