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力促 東歐Chirana集團在高雄園區設置研發中心


者黃天辰報導/斯伐洛克大使Mr. Michal Kovac帶領該國醫療器材業者 Chirana總裁Mr. Henrich Hercegu及該集團在台合作夥伴兆良科技羅栩亮董事長,於122前往高雄科技園區拜訪金屬中心,就醫療器材研發技術見證金屬中心與Chirana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並瞭解進駐高雄園區設置研發中心的相關措施。
Chirana是一個醫療器材國際知名公司,所生產的醫療相關產品及設備,幾乎可在國際間所有的醫院和診所都可以看到,遍及地區達50個國家以上。此外,Chirana集團擁有超過70年以上的傳統生產放射學和放射治療技術,是具有頂級核心技術與研發實力的集團公司。而作為合作夥伴的兆良科技公司,也擁有相當優秀的奈米級醫療器材材料研發技術。
金屬中心伏和中執行長指出,該集團本次與金屬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是希望將來該集團產出新式的微創手術器械,可以導入金屬中心的新式電燒器械抗沾黏鍍膜技術。該技術主要是藉由碳化鉻類陶瓷導電鍍膜技術,使手術器械表面具有抗沾黏效果,以減少手術時組織沾黏程度並降低傷口損害,亦可加速患者術後傷口癒合。
該技術係金屬中心在經濟部技術處「Class II以上醫材快速試製服務計畫」的支持下,結合國防大學以及義大醫院,共同開發出的類陶瓷導電鍍膜,以傳統方式電鍍碳化鉻類陶瓷導電鍍膜,採非真空製程技術完成。目前該技術已經通過ISO 10993生物相容性測試,並由義大醫院進行動物實驗。
伏和中並表示,本次金屬中心與國際知名醫療器材業者 Chirana簽訂合作備忘錄,對於台灣推動醫療器材產業以及高雄醫療器材專區,在研發成果的成功案例將具有一定的指標意義,未來Chirana集團將研發中心設置於高雄科學園區,不僅得以培養大量的研發人才,提升南台灣醫療器材產業水準,也象徵南台灣整體產業與技術的升級更向前跨出了一大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