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賴清德市長校閱春安各單位勤務人員,宣示執法及維護治安決心

記者彭惠美報導/為貫徹讓市民「過好年」之決心,臺南市賴市長及顏副市長於昨(21)日晚間春安工作執行首日,分別於台南市新營區的警察局大門口及南區交通警察大隊隊部,同時校閱各單位勤務人員,以宣示執法及維護治安決心。
今年春安工作自12122時起至21424時止實施,為期25日。市府警察局特於昨晚舉辦春安工作警力展示,希望藉由統合協調運用警察、憲兵、消防及義警、民防、守望相助隊、志工,以及各行政機關之力量,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為工作主軸,強化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致力民眾需求,展現市府團隊「維護治安之決心、整頓交通之盡心、服務民眾之用心」,建構「平安、和樂、溫馨」的幸福家園,讓市民平安快樂過好年。
賴市長期勉所有參與維護治安的單位,春安工作期間更應全力營造安全祥和的生活環境,不僅治安上力求平穩,在連續假期民眾到各觀光景點旅遊,都能交通順暢,感受到市府的用心,並期以服務效率迅速、確實,工作態度表現熱心、貼心、用心,贏得民眾的信任與掌聲,提高本市治理的高度與格局。
今年春安工作自昨(21)日22時展開,其中含括了春節連續6天的假期,一直延續到元宵節,是國民旅遊的旺季,正是我們強化城市品牌形象、大力行銷觀光的好時機。「2014臺南真有春」春節活動,除了延續去年「月津港燈節」、「鹽水蜂炮」、「臺南國際鼓樂節」活動外,今年特別再度邀請國際藝術團隊「Groupe F火劇團」為市民精心策劃精彩的火把秀,還有分別在臺南公園、南瀛綠都心、佳里中山公園舉辦的「臺南百花祭」。另外在春節前後,如新化老街的年貨大街、海安路商圈的各種應景活動、各大廟宇的賀歲與祈福活動等,交通流量預期大增,希望藉由往年成功的經驗,妥適規劃交通疏導及相關配合措施,讓臺南春節活動質感加倍,天天精采,營造最有人文氣息的臺灣年。
兩地警力展示於賴市長及顏副市長親自校閱後,開啟警示燈,在本市各主要道路實施威力巡邏,參加威力巡邏警力計有警察、消防、憲兵、協勤民力、志工324人及巡邏車68輛、偵防車12輛、警用機車32輛、憲兵偵防車2輛,充分展示警方打擊犯罪、維護治安之決心,以建立臺南市成為一個「宜居、怡居、移居」的城市,並確保春安工作期間社會治安良好及交通順暢等,使民眾能在平安、和諧的生活環境中歡度春節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