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控訴民進黨團罔顧事實,提案侵害民權

記者彭惠美報導/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與南鐵居住正義青年會於今日舉行記者會,控訴民進黨總召柯建銘以黨團之名,宣稱「台南鐵路地下化經監委調查、南市府逐一拜訪居民、無任何民眾反對。」提案與國民黨團協商通過台南鐵路地下化仁德段預算案。
記者會中包含仁德區居民的反台南鐵路東移自救會表示堅決反對土地浮濫徵收的台南鐵路地下化東移計畫。謝姓仁德區居民表示,南市府從未與他會面協商,僅發公文表示要用兩百多萬徵收他數十坪土地與透天厝。他年紀大了不堪受政府欺凌。鄭姓居民也對民進黨團表示「無任何民眾反對」表示憤怒,對南市府一再說謊欺騙感到心寒。
台灣農村陣線徐世榮老師痛批戒嚴後民進黨市長在本案對民權的侵害更勝國民黨戒嚴時期。民進黨團的提案表明民進黨當權者已喪失創黨時對民權保障的理想,是徹底出賣民進黨靈魂。成功大學政治系梁文濤教授痛陳賴清德在本案的謊言說得比劉政鴻還誇張,民進黨對本案的處理與態度是可惡、可恨、可恥。
許添財立委在記者會中現身,表示民進黨團提案竟未事前諮詢在地立委,並對自救會「土地徵用、不徵收」來成就鐵路地下化的主張表示同情與支持。他認為南市府所謂徵地來拓寬馬路的說法,完全說不通。公共建設應採對民眾最小傷害為之,且應由更宏觀的角度來處理。與民合作、減少民怨才能真正振興經濟。
記者會中並有苗栗大埔、灣寶、林口A7、桃園鐵路立體化、桃園航空城等台灣土地浮濫徵收受災戶前來聲援,痛陳全台不分藍綠政客掛勾土地利益的現象。
自救會執行長陳致曉說明自救會自始並不反對鐵路地下化,但是決不接受侵害民權的東移路線。本案完全缺乏土地徵收之必要性。賴清德為此編造十餘點謊言,全遭學者專家揭穿。在施工路線充滿爭議之際,不應將鐵路地下化工程切割為數段,再挑人數極少的仁德段先行通過。況且整個仁德段的行政程序中完全棄置民意,居民未收到說明會通知函、說明會中官員不理居民自說自話完成會議、未依法對民眾執疑提出說明等,都顯示本案不符程序正義。另一方面,南市府再以「台灣世道如此、行政程序快走完」來壓迫居民不要抗爭。台南鐵路地下化仁德段預算案的通過,完全缺乏公義。此提案只證明土地浮濫徵收已不只是賴清德的政策,更是民進黨當權派的政策。

年邁居民屢次北上懇求民進黨調查此案,但民進黨中央視民眾為無物,不接觸、不溝通。自救會學者專家也曾當面向柯建銘說明本案的侵害民權與荒謬。民進黨當權派重視政客前途更甚民眾身家性命,只想挺自家人,卻不挺公義,編造堂皇理由來侵害民權,實與黑道幫派無異。民進黨在台南長期執政,不以善念在台南永續經營,卻把市民當提款機。自救會呼籲全國人民應透過本案認識民進黨政客形象包裝下的虛偽行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