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 星期五

台南市政府今舉行「中西區機25用地臨時停車場暨環境改善工程動土典禮」,未來將作為先進運輸系統的多功能轉運站





記者彭惠美報導/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及中華西路口旁的機25用地,原為交通大隊的隊部及拖吊場,經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規劃,未來將作為先進運輸系統的多功能轉運站,但為改善基地環境髒亂現況及考量鄰近區域的停車需求,今(10)日上午1130分由市長賴清德主持臨時停車場暨環境改善工程動土典禮,期能成為進入安平地區的前哨轉運點。
賴市長表示,交通局張局長及團隊的盡心盡力,有目共睹,特以嘉許;賴市長接著表示,機25用地是日據時代台南濟生醫院(避病院)舊址(註:避病院係日治時代收容痲瘋病以外之傳染病患者的隔離醫院,全國各地皆有,在台南稱為濟生醫院),光復後為814空軍醫院,民國72年移由交通警察大隊作為隊部及拖吊車輛保管場使用,並於98年後遷移,101年交通局考量基地地處市區精華地段,道路系統連結性佳,故研擬配合先進運輸系統,評估未來作為多功能運輸轉運站。惟在設置為轉運站之前,短期為改善基地現有環境髒亂景象,紓解周邊臨時停車需求,並保留綠蔭提供居民休憩空間,爰先行辦理本項工程。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該工程基地面積約為10,760平方公尺,發包經費為939萬元,工期60日曆天,工程施作內容包括,一、現有破舊建物之拆除(文化局刻研議保留價值與方式之避病院除外),二、臨時停車場設置,三、停車場區範圍外之植栽全數保留,四、人行步道設置,五、簡易休憩設施,如兒童遊具區、滑板區與戶外健身器材區與座椅等,六、夜間照明設施;其中停車場共規劃112席小客車停車格位、身障格位4席、綠能車輛格位6席、婦幼專用格位2席、機車格位58(2席身障)與自行車架組(72)
該工程完成後,基地景觀將煥然一新,其中拆除破舊廳舍將可有效改善現有環境髒亂與治安死角問題。而臨時停車場之設置,可解決鄰近區域(民生路與民權路)停車需求,並搭配便捷的市區公車系統(2路及99),可作為進入安平地區之一前哨停留轉運點,紓解安平地區部分車潮。另外簡易休憩服務設施更可提升本臨時停車場之附屬功能,拉近與鄰近居民之距離,充分發揮基地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