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星期日

台南市警局少年隊「春風盃」籃球賽 首場由善化、新化、第二、六分局開打


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為防止青少年偏差行為及保護青少年安全,在寒假期間結合各分局舉辦「春風盃」籃球賽,昨天由善化、新化.第二、六分局分別在善化高中籃球場、新化區體育公園籃球場、南英商工籃球場及臺南市體育公園籃球場舉行,青少年比賽競爭激烈,熱力十足,關鍵時刻,每場驚訝連連;各分局預賽結果將取各組前3名晉級參加10328日由警察局在新營區綠都心室外籃球場所舉辦之總決賽,總計有192隊、576人參加,角逐總冠軍,獲勝前4名隊伍,並有精美獎品。
    參加隊伍發揮巧思與創意,如「常勝軍」、「黑馬隊」、「復仇者聯盟」、「來亂的」隊等,充分展現出青少年青春活力氣息,有些家長也陪同參與,在場邊為孩子加油,大增親子關係間的加分效果,警方也把握機會宣導遠離毒品等危害,培養正當休閒活動。
    市警局少年警察隊隊長許金木表示,舉辦「春風盃」33籃球比賽,讓許多熱愛籃球的學子一展球技,參加對象為高中組、國中組,鑑於寒假期間,青少年易接觸遊樂及聲色場所,在好奇心驅使下及同儕慫恿,極昜涉足、聚集滋事,舉辦籃球活動,用意在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的休閒活動;市警局持續秉持關懷青少年的理念,期勉青少年走向陽光,走出戶外,從事有益身心的活動,遠離犯罪根源,避免誤觸法網,勇敢反毒拒絕暴力,期許透過寓教於樂活動,讓青少年擁有健康歡樂假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