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1日 星期六

黃秀霜出席臺南岳王廟祭典,場面莊嚴隆重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仁德區遠近馳名的岳王廟今(31)日舉辦岳武穆王誕辰915週年祭祀大典,祭儀依循古禮進行,最後在「怒髮衝冠,憑欄處…」的《滿江紅》激昂歌聲中圓滿完成,場面莊嚴隆重,爭取國民黨臺南市長提名的大臺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國立臺南大學校長黃秀霜亦親自出席,黃秀霜對廟方發揚岳飛愛國情操並推廣宗教文化表示由衷的肯定。
    農曆二月十五日是岳飛的誕辰,仁德岳王廟依例舉辦盛大的祭典,每年均吸引各界信眾湧進上香參拜。今年的祭典參拜人潮盛況一如往年,典禮結束廟方還準備當地知名的古早味水果餅發放,晚上也特地舉辦平安宴,與大眾分享岳王誕辰的喜悅。
    黃秀霜表示,岳飛是中國歷代知名的民族英雄,高尚的德行與節操,數千年來受人敬仰與尊崇,是精忠報國、忠義雙全的楷模。一首壯烈的《滿江紅》震古鑠今,令人感動,廟方在岳飛誕辰之日舉辦相關祭典,是慎終追遠也是繼往開來,期盼後輩子孫都能效法岳飛的愛國精神,為國家社會盡心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