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台南市今舉行「2018台南新藝獎」頒獎典禮及台南藝博會開幕式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為慶祝「2018美術節」,市府結合「2018台南新藝獎」頒獎典禮及「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開幕式,今(15)日下午2時以簡單隆重的酒會,由市長李孟諺親臨主持,向所有藝術創作者致上最深敬意。市府今年並推薦林書瑜、謝佑承及吳家昀等3位獲獎藝術家,參與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
李市長以崇尚自然及追求不凡來形容台南城市的性格。市長表示,大自然是最佳的美術師,最佳的藝術創作者,台南有很多自然的美景,就像台江國家公園的綠色隧道、月津港燈節的場域等,都是崇尚一個自然的草坡、自然的水域,柳樹成蔭。而美術節不僅是全國美術界的盛事,也邀請世界各國一起來參展,展現國際觀;也讓藝術界的新秀、美術界的後起之秀,有一個被看見的舞台;尤其台南大美術館即將在今年年底開館,這是美術界大家的期待。
2013年創立的台南新藝獎,是台南市政府為扶植台灣年輕藝術家、推動藝企媒合而專設的獎項。5年來「台南新藝獎」已名符其實成為造就本土藝術新星的平臺。一方面,優秀人才在台南及國內獲得一展長才、進入專業藝術市場的機會;另一方面,新藝獎也將獎項與策展機制相結合,每年皆與在地專業策展人合作,呈現出獨特的視野。
2018台南藝術博覽會亦於今(15)日盛大開幕。今年除了展出10位新藝獎的新秀得主作品,更邀請10位國內外活躍的當代藝術家,於10間畫廊連袂展出。今年新藝獎以「變形記」為主題,概念來自於卡夫卡1915年同名代表作,探討「混種」概念的結合與變形,以及數位世界裡真實與虛擬。315415於安平海關、索卡藝術中心、水色藝術工坊、加力畫廊、絕對空間、么八二藝術空間、東門美術館、德鴻畫廊、甘樂阿舍美術館、木木藝術等10處展出,讓民眾感受當代文化藝術可見與不可見的形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