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台南市私立「育善幼兒園」參訪新化分局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新化區「育善幼兒園」,為讓園區孩子們多認識警察工作,於今(28)日辦理戶外參訪活動,約計有30幾名學童參訪新化帽子警局,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孩子們對自我安全防護及預防犯罪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近年來警察特別重視為民服務工作,所以對於民間團體申請參訪不遺餘力配合,雖在一般民眾眼裡,警察分局是陽剛味十足的機關,新化分局當日安排與孩子們參訪新化派出所及偵查隊留置室等處,讓小朋友們了解警察執行各項勤、業務的運作。
現場由分局家庭暴力防治官李玉惠、交通組巡官張親親、行政組巡官柯政安、新化派出所所長賴信宏及志工林月珠女士展示、講解各項警用裝備,包含無線電、防彈背心、防彈盾牌、反光背心、警棍、指揮棒等各項應勤裝備,以及示範如何使用及穿戴,為達到親身體驗的效果,並讓小學生們試穿戴防彈衣、盔等,且在與小朋友有獎徵答互動中灌輸簡單的110113165等報案電話,宣導預防犯罪、預防家暴、婦幼、防詐騙,並宣導交通安全「不滑不罰」、「抓寶不低頭、馬路平安行」、「尋寶又練功、也要顧交通」等標語,期望從小養成守法精神以及拉近警民關係並讓犯罪預防的理念從根紮起。
新化分局長許芳毅表示,藉由參訪警局的體驗,可以加強孩童的法治教育,從小養成守法精神,讓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的理念從根紮起,同時也可以增進警民良性互動,提升人民保母的優質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