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溯行鹽水溪II」一書涵括了3年的調查成果, 帶領大家重新認識鹽水溪




民意日報記者陳素珠報導/「世界水資源日World Water Day)」突顯水與環境、人類生存的緊密連結。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長期投入台南母親之河「鹽水溪」的守護行動,透過環境教育宣導、生物調查及指標物種的建立,喚起民眾對溪流的關注,並串連鹽水溪幸福平台夥伴,凝聚友善河川的共識。基金會主導的鹽水溪生物資源調查4年來在鹽水溪畔記錄了700餘種動、植物,展現鹽水溪流域豐富的生態多樣性。
財團法人樹谷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董雅坋表示,「溯行鹽水溪II」是作者辛苦付出的成果展現,基金會力有未逮,一路上幸得鹽水溪幸福平台夥伴的支持與陪伴,除了充滿感激之外,更企盼這樣長達4年的生物調查成果能夠成為未來相關單位擬定環境政策時的背景參考資料。「『溪水清、魚兒游』是一切努力的初衷,亦是終極目標。」董雅坋希望有更多關懷溪流的專業人士共同加入「守護鹽水溪」。
作者吳首賢(樹谷文化基金會生態研究員暨顧問)指出,從2015年「溯行鹽水溪」一冊出版後,接連到許多國小、社區舉辦講座、研習、環境教育課程,積極推展鹽水溪的保育。「我們相信親自走過,看過這條溪的人會對這條溪有不同的想法,也更發自內心的想去保護它。」鹽水溪二冊內容囊括鹽水溪河口200餘種動、植物資料,更記錄了歐氏赤箭、小泉氏飄拂草、彎紋細棘鰕虎、雙鬚叉舌鰕虎等珍貴稀有生物,期待與朋友們分享河口生態調查成果。
「河口」,連結淡水域與海洋,一直是生物相最豐富的區域,也是重要的生態系統,「溯行鹽水溪II-尋訪水中精靈」一書涵括了3年的調查成果,並介紹鹽水溪多樣的河口生物資源,帶領大家重新認識鹽水溪。訂購相關訊息可連結網址:https://goo.gl/9eKtHF;電洽:(06589-24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