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7日 星期三

將軍區兩百多位小朋友一起下田拔蘿蔔,用手體驗故鄉最香甜的美味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為了迎接臺南市將軍區一年一度紅蘿蔔收成的盛事,臺南市將軍區農會與漚汪國小今(7) 日上午在漚汪國小學童公益農場,特別邀請將軍區國中小及將軍幼兒園學童兩百多位小朋友一起下田拔蘿蔔,用手體驗故鄉最香甜的美味。
    「漚汪國小圓夢公益農場」,源自多年來漚汪國小與將軍區農會合作辦理四健小農夫食農作業組活動,由農會租用學區農地讓學童親手種植體驗在地主要農作物--胡蘿蔔,目前正值採收季節,學校為了讓學童以分享、感恩的心情迎接種植的成果,本次特別將這難得的農園之樂分享給將軍區各校學童一起來體驗。
    漚汪國小今年種植的胡蘿蔔,全程在將軍區農會的指導及前會長陳仁財會長的協助下,由學童動手撒種、除草、分擘、灌溉、施肥到收成,在過程中學校提供學童的是一份與自然和諧的農作方式,也指導孩子瞭解食安與健康飲食的能力,這是一種很難得的生活能力培養,尤其漚汪國小的孩子真的很幸福,能有將軍區農會及社區民眾的協助下實際體驗食農教育,並且學習分享成果與喜悅,實踐新一代食農教育快樂學習的新生活。
     將軍區農會吳明成總幹事表示,臺南市將軍區所生產的紅蘿蔔佔全國總生產量的八分之一以上,不僅產量多品質香甜美味更是全國優質之選,在食安特別重視的年代,推廣在地健康農作物讓學童學習一直是農會努力的方式,今年邀請將軍區學童一起下田體驗,不僅能讓學童瞭解故鄉特色,更能讓故鄉的年輕一代加深對家鄉的情感。
    活動中,崑山科技大學資訊志工團隊並蒞場空拍,記錄這難得又美麗的景像,將軍區農會吳明成總幹事及漚汪國小許德文校長並一同感謝各校師長的帶領,並希望孩子們把今天收成的紅蘿蔔帶回家分享給家人,用心品嚐家鄉最甜美的滋味,活動在歡笑中與滿滿收穫下劃一句點,參與的師生並一致肯定農會與漚汪國小的用心與分享,並期盼下次能再一次下田享受田園之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