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臺灣四百年文學步道揭牌,木棉花道中,詩歌吟唱慶歡喜

                                 史明揭牌致詞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鹽水區田寮社區25日舉辦「臺灣四百年文學步道揭牌暨2018年詩歌吟唱會」,邀請到「臺灣四百年史」的作者史明(歐吉桑)、路寒袖等知名本土文學作家,以及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一同為臺灣四百年文學步道落成揭牌,同時在長達380公尺璀璨的木棉花道中,以詩歌吟唱會為儀式添增詩意。
    文藝氣息濃厚的臺灣四百年文學步道,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南分局透過「農村再生」執行計畫補助,與田寮社區共同打造而成。在今年三月更獲得「2018 年臺南市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之殊榮。而「臺灣詩歌吟唱會」由鹽水區田寮社區發展協會、台南市月津文史發展協會自二○○○年開始舉辦,今年已邁入第18年,每年均吸引遊客到此吟遊臺灣詩,感受詩人對臺灣土地的愛。多年來在公私協力共同努力耕耘下,產業及藝文行銷活動頻頻吸引媒體聚焦報導,其知名度與能見度大幅提升,同時讓居民引以為榮。
月津文史發展協會執行長林明堃說,透過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補助「臺灣四百年文學步道」,協助社區完成了最重要的一里路。在硬體建設推動的同時,也積極推廣在地特色農產品與文化觀光產業,如:鹽地蕃茄、甘藷、洛神花及其加工品;倒風內海餐廳(在地手路菜)、鴿笭體驗、花季音樂會及社區產業市集等,逐步體現軟硬兼施、社區永續發展之核心目標。
    水保局臺南分局表示,農村具備多元的發展性,社區人文及產業發展更是永續發展之重要根基。田寮社區堪稱是全台藝文氣息最濃厚的農村社區,也期待農村再生計畫的輔導之下,能協助田寮社區打造出有別於一般的「臺灣詩路文化園區」,並作為農村社區學習之標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