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 星期三

郭柏川之女郭為美慨贈郭柏川畫作,南美館再添典藏,民眾可以親睹大師風采

 畫家郭柏川老師之女郭為美女士今(14)日與臺南市美術館館長潘番簽訂意向書,共計捐贈郭柏川老師40幅作品給南美館典藏。左起:南美館研究典藏部關秀惠專員、郭為美女士、潘(番)館長 
郭柏川先生首開先例,用宣紙創作油畫。此幅裸女作品展現了人體的量感與質感,畫作整體呈現出恰到好處的平衡。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臺南前輩畫家郭柏川老師之女郭為美女士今(14)日與臺南市美術館館長潘番簽訂意向書,共計捐贈郭柏川老師40幅作品給南美館典藏。郭為美女士表示,南美館以及畫作歸屬是父親生前最掛心的事,如今終於能夠完成父親遺願,「心裡真是踏實多了!」未來民眾只要造訪南美館,就可以親睹這些作品,感受大師風采。
捐贈給南美館的作品經過郭女士精心挑選,其中幾幅曾有藏家或美術館提出想購買,但郭女士認為這些作品的最終歸屬應該是南美館,因此並未同意。本次捐贈作品囊括郭柏川畫家生涯中不同時期的創作,以及畫布、檜木與宣紙三種不同媒材;其創作主題與風格亦豐富多元,「他走到哪畫到哪,臺灣從南到北,他都畫過!」充分展現出畫家對於創作的熱情,以及勇於嘗試的性格。
早在六十年前,郭柏川先生便提出興建臺南市美術館的構想,經過一甲子,臺南市美術館終於要在今年8月試營運、年底開館。南美館潘館長表示,對於本批捐贈作品,除了進行應有的修復之外,也將會設立藝術家專室,並規劃相關研究與展覽。這些作品是屬於全體市民的財產,南美館一定會善盡保管與推廣責任,也歡迎民眾蒞臨欣賞。
郭柏川先生首開先例,用宣紙創作油畫。此幅裸女作品展現了人體的量感與質感,畫作整體呈現出恰到好處的平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