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華山基金會舉辦老人春季郊遊,邀請近350位弱勢長輩與義工至烏山頭水庫踏青



民意日報記者黃天辰報導/於民國19年建造完成的烏山頭水庫,其壩堤為目前世界僅存之半水力沖淤式土石壩結構,堪稱國寶。華山基金會台南A區天使網部為鼓勵弱勢長輩走出戶外、增加人際互動,延緩身心功能退化,於今(23)日上午在台南烏山頭水庫舉辦老人春季郊遊,邀請近350位弱勢長輩與義工一同至大壩踏青,哈比斯特幼兒園出動25名小朋友擔任一日車掌,陪伴阿公阿嬤們歡喜出遊。
    華山基金會每年於春、秋二季固定舉辦老人郊遊活動,今年春天精心安排在具有歷史人文與美景的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由烏山頭水庫導覽員帶領長輩、義工與小朋友們參觀八田技師紀念館,並一塊欣賞美麗的大壩風光、徜徉在香榭大道紅花綠意之中。小朋友牽著長輩的手,充滿活力的叫著阿公阿嬤,長輩開心的說:小孩子的手牽起來就是很「幼綿綿」!午餐時間除了讓長輩們在大自然圍繞的環境下用餐外,小朋友亦帶來精采的唱歌跳舞表演,讓長輩們笑的合不攏嘴,不斷的豎起大姆指說:「金敖!金敖!」最後以肢體樂活律動伸展筋骨做結尾,讓長輩們都一起動起來,現場笑聲、掌聲不斷,溫馨歡樂,為長輩們留下美好回憶。
秉持「結合本鄉本土愛心、關懷本鄉本土老人」理念,華山基金會已在台南地區成立37個愛心天使站,為2,00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者提供關懷訪視、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到宅服務,期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精神,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一同打造長輩第二個家。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到宅訪視志工,愛心專線:06-2520940張小姐。

華山基金會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至106/12)
服務項目
在案數
服務人次
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
21,339
872,887
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身體照顧、待用餐、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電話問安
1,679
43,138
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心靈。
益智保健中心
1,891
41,183
提供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老人用品中心
--
2,777
提供老人所需輔具用品,使其生活無障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