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將軍返鄉青年徐麗敏及蔡仕霖成立「地利小食」, 開創蘆筍產業新價值

 蔡仕霖成立「地利小食」作為將軍社區農村再生與產業發展之基地,並結合在地青農全力發展將軍社區蘆筍產業。記者會中做簡報.(記者   黃天辰)

水土保持局於(17)下午320分於將軍社區「地利小食」舉辦記者會,出席嘉賓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左五)、將軍區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左四)、台南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左三)、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正工程師兼課長魏聖德(左二)、台南市觀旅局前局長陳俊安(左一)及數名青農代表。(記者  黃天辰)

民意日報記者彭惠美報導/臺南市將軍區將軍社區於103年通過農村再生計畫,105年開始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辦理之大專生洄游計畫,106年返鄉青年徐麗敏及蔡仕霖提案獲勞動部多元開發方案成立「地利小食」,作為將軍社區農村再生與產業發展之基地,並結合在地青農全力發展將軍社區蘆筍產業。

水土保持局於(17)下午320分於將軍社區「地利小食」舉辦記者會,出席嘉賓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將軍區農會總幹事吳明成、台南農業改良場場長王仕賢、水土保持局台南分局正工程師兼課長魏聖德、台南市觀旅局前局長陳俊安及數名青農代表。
107年將軍社區以在地青農與社區媽媽組成團隊,爭取行政院農業委員水土保持局推動之「青年回留農村創新研究示範計畫」,其計畫目的為鼓勵社區組織或青年依所發掘之農村或農業相關問題導入創意構想,以共同合作之方式提出創新研究計畫,創造農村三生新價值及協助產業跨域及特色亮點等區域發展。計畫獲水土保持局之肯定,並期許透過計畫執行與推廣,能成為返鄉青年與在地青農,並且連結社區共同發展社區產業之典範。
水保局臺南分局課長魏聖德表示,將軍社區近年來積極透過大專生洄游計畫、青年回留農村計畫實踐農村議題之解決,以將軍社區為核心,鏈結地利小食、回留青年、在地農友、社區媽媽及銀髮長輩,擴大蘆筍產業之多方參與,已建立蘆筍六級產業推動平台之發展基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委李退之,對農村產業及青年返鄉議題相當關切,至中央任職後仍不忘臺南的農產業發展,此次,李副主委特別親自到訪將軍社區,相當肯定青年夥伴參與農村再生蘆筍產業跨域計畫,透過計畫協助農村導入青年人力,將理想及對農村的熱忱落實於社區之深耕經營,將社區的特色整合串聯,不僅能解決農村問題,且能開創出農村的新價值,也讓更多青年回留農村產業,達到雙贏的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